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口剑腹蜜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拉诺米送儿子去寄宿学校, 对老师说: “如果这孩子不守规矩, 您就用鞭子好好教训他吧, 如果他和您闹别扭, 就请告诉我, 我要亲自揍他.他每星期会得到一先令的零钱, 如果他多花了, 请告诉我, 我就一个先令也不给他了.”

虽然这一席话听起来很粗暴, 但它的真正效果却是教师对这孩子产生了强烈的怜爱.当拉诺米冷冷他说: “杰克, 再见! ”孩子战战兢兢地回答: “爸爸, 再见! ”这时老师觉得自己如果再对孩子不客气的话, 简直是太不近人情了。

聪明的农夫

一则民间故事说: 从前有个皇帝, 自以为机灵无比, 便向全国发了一道文告: “有谁能说一件荒唐事, 使我说他是撒谎的, 那我就把江山分给他一半.”

一个商人对皇帝说: “万岁, 我有一把宝剑, 只要往天上一指, 星星就会落下来.”

皇帝说: “这有什么稀奇, 我祖父的烟斗, 一头衔在嘴里, 一头能跟太阳对火呢! ”商人怏怏地走了。

一个地主对皇帝说: “万岁, 我本想昨天来见您, 只是闪电把天撕破了, 漏起雨来, 我赶忙把它补好, 所以, 今天才来, 请您原谅呀! ”

皇帝笑了: “你的手艺不好啊, 今天还有小雨哩! ”地主也怏怏地走了.最后, 来了一个农民, 他说: “皇上, 您答应把女儿许配给我, 还要用一斗金子陪嫁, 现在, 该兑现了吧? ”

皇帝听了, 脸色惨变, 呆如木鸡, 半天说不出后来, 最后, 只好把女儿嫁给了这个聪明的农夫。

下页:寇准被罢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