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候鸟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有一个叫李巍的女研究生到某海岛实习, 与这个岛驻军连长刘刚建立了感情.一天, 李巍望着天空中北去的雁阵, 感叹道:

“啊! 春天, 这些迁徒的候鸟总是心急如火, 归心似箭.可是秋天呢, 它们反倒恋恋不舍, 能不走尽量不走.”

“那您对咱们海岛的印象是属于春天呢? 还是秋天? ”刘刚问道.“冬天! ”李巍俏皮地笑了。

问: 李科长特别在丁处长儿子生日那天准备了一份礼物送去, 为什么丁处长儿子一脚就把礼物踢开了呢?

答: 礼物是一个足球

莫名其妙的荣幸

1920 年的一天, 一个上尉在巴黎舞会上邀请美丽的汪杜洛小姐跳舞: “我有幸认识你, 小姐、使我非常荣幸, 是一种莫名其妙的荣幸……”这赞美的言词, 使对方听到无疑是会感到愉悦的.汪杜洛小姐则投桃报李, 倍加赞赏: “是吗, 上尉先生, 我不知道还有比你的话更动听, 比此时此刻的时光更美丽的……”

他们一边跳着舞, 一边倾诉着.当跳完第6 支舞曲时, 已经海誓山盟, 定下了终身.这位上尉就是后来的法国总统戴高乐.他们的结合, 与开头互相间的赞美词恐怕不无关系吧。

“士为知己者死, 女为悦己者容.”善于说话的人, 每每因一句得体的赞扬话, 而讨人喜欢, 受益非浅。

下页:狐狸的尾巴比身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