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披了人皮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大雪后天寒地冻, 小长工只披着一张破羊皮, 在地主家的院里扫雪.地主少爷寻开心: “穷小子, 你身上怎么长了一张兽皮? ”小长工毫不示弱说: “大少爷, 你身上怎么会披了一张人皮呢? ”

这等嘴脸

一个太尉想画一幅肖像, 画师告诉他, 光颜料就要花几两银子, 太尉很不高兴.另一位画师知道了, 便去见他说: “只需白纸一张, 笔一枝, 墨一条够了.”他很高兴, 便问怎样画法? 画师说: “黑色的纱帽, 黑色的罗袍, 黑色的犀角带, 黑色的鞭.另画一黑色的书桌, 你俯伏在桌上……”太尉说: “画人像最要紧的是脸目, 若伏在桌上, 人家怎见得着我? ”画师从容他说: “相公这等嘴脸, 还要见人么? ! ”

打酒

从前有个财主, 是个刻薄鬼.有一次, 刻薄鬼叫仆人去买酒, 只给仆人一只酒瓶, 却不给钱.仆人感到莫名其妙, 便问: “老爷, 没有钱怎能买到酒呢? ”刻薄鬼生气地说: “花钱买酒谁不会? 不花钱买到酒, 才算有能耐呢.”仆人听了, 便拿着酒瓶走出去.过了一会儿, 仆人又拿着空瓶回来说: “酒买来了, 请喝吧.”财主一见是空瓶, 大发雷霆地骂道: “真是岂有此理! 酒里没有酒, 叫我喝什么? ”仆人答道: “酒瓶里有酒谁不会喝? 要是能够从空瓶里喝出酒来, 才算真有能耐呢! ”

下页:皮箱与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