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名扬四海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英国大这豪肖伯纳聪慧而又富有幽默感.一次, 肖伯纳在街上行走, 被一个骑自行车的冒失鬼撞倒在地, 幸好没有受伤, 只是一场虚惊.骑车人慌乱中将他扶起, 忙不迭地连声道歉.可是肖伯纳却宽宏而又不无惋惜地说: “你的运气不好, 先生, 你如果把我撞死了, 你就可以名扬四海了! ”骑车人听了, 羞红了脸, 惭愧地笑了。

矮女婿

西蒙诺夫的女婿身材特别矮小, 有一天, 他佩着一把很长的宝剑来拜访岳父大人, 西蒙诺夫见了高声叫道: “是谁把我的女婿绑在宝剑身上了? ”女婿答道: “是仁慈的上帝.”

难道天亮了吗?

在一次报告会上, 报告人正在振振有词, 滔滔不绝地讲着.突然, 一个喝得醉醺醺的听众在下面捣乱, 学公鸡打鸣.这位报告人镇定自若, 看了一下手表, 说道: ”现在是晚上八点钟, 怎么回事? 难道天亮了吗? 公鸡在叫, 我简直不敢相信, 然而低级动物的本能是不会错的呀! ”醉汉自讨了没趣.问: 如果有人不小心吞下了一只老鼠, 你该怎样救他? 答: 让他再吞下一只猫, 把老鼠捉出来。

只是未到评级时

1957 年, 毛□东同志南下巡视, 听说有些人为级别晋升和薪水高低痛哭流涕, 闹得不像样子.为此, 他在济南南京门为此事做了一次讲演, 意在批评那些要地位、闹名誉的人, 可是, 他并没有绷紧弦, 扳着面孔, 而是含笑而谈, 一会儿解释什么叫眼泪, 一会儿又讲了一番不吃饭危险的道理, 一会儿又引用古戏唱词: “男儿有泪不轻弹, 只是未到评级时……以诙谐幽默的办法, 批评了一些同志的错误, 下了一场毛毛雨, 善意地打了几板子, 刮了几下鼻子, 使那些哭鼻子的同志听后出了一身冷汗。

下页:明知故问巧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