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妙用数据王牌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一对热恋阶段的青年, 决定结婚.但在婚事的安排上却出现了分歧, 怎么办呢? 男方于是打出了数据王牌, 向她算了一点笔总帐。

他说: “结婚是人生大事, 喜酒是不能不办的.你我双方的亲戚朋友是不能不请的, 因此没有15 桌酒席是不成的, 若每桌300 元, 这样一来, 4500元是省不下来的.”

他又说: “家俱是必须要买的, 你上次看到的那套家俱, 虽说是3000元, 但我认为这是一辈子的, 这也是省不下来的.”

“另外彩电、录像机、音响, 还有洗衣机、电风扇、电冰箱也是要买的, 不然怎么叫现代化呢? 这些全买齐了, 少算也得15000 元.”

“还得买衣服, 还有床上用品等等, 这些七零八碎的开销, 又得3000—5000 元, 你算一下总共要花多少饯? ”

女青年一算: “这可要花尽3 万元钱.”

男青年说: “我有存款1 万元, 结婚后每月工资我俩加起来不到500 元, 就算每月省下200 元要还清这些债得多长时间啊! ”女青年一算: “那得10年! ”

男青年接着说: “再过10 年, 你我都岁数大了, 还要有孩子? 有了孩子, 还能省下这些钱吗? ”

女青年从来没算过这帐, 这么一算, 她也沉默了.最后女青年被说服了, 于是重新规划他们的婚事了。

下页:拿破仑的反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