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卖领带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百货公司的领带部门, 也是轻度诡辩任意横行的地方.店员受过训练, 对于顾客拿在手或眼睛在看的领带, 都会竭力劝他买下.如果看到年轻男人在看华丽的领带, 便说:

“年轻人还是选用华丽一点的花色, 才能衬托出年轻人的朝反过来, 如果在看素色的领带时, 便说: “年轻人佩带素色领带, 反而显得大方.”如果上了年纪的人挑选时髦花色的领带, 便说: “一点也不花, 像你这样的年龄佩带, 显得豪华, 适合您的身份.”

如果顾客挑选适合他年龄的素色领带, 便说: “那很适合您的年龄.太华丽的花色, 反而显得不够稳重……”

作善意的解释, 店员使顾客对自己的嗜好产生信心, 也许这也是一种服务。

我离不开你

列车上, 有两个男女青年并排坐在位子上, 他俩索不相识, 但身子却紧紧靠在一起, 招来许多旅客的白眼.过一会, 女的想换个位子, 男的仍寸步不离地跟着.女的生气了: “走开, 别老缠着我! ”男的笑眯眯他说: “不行, 我离不开你! ”周围的旅客被激怒了, 于是对男的群起而攻之.那个男的慌忙解释: “诸位不必动怒, 因为她刚才拿了我的钱包, 你们看——喏, 钱包在她的口袋里, 可钱包上的链子却仍在我的裤带上, 你们说, 我能离开她吗? ”

下页:毛□东教育警卫讲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