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文学巨匠的自谦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在风和日丽的那一天, 两位文学巨匠郭沫若和茅盾在一块儿谈得喜形于色, 不时听到爽朗的笑声, 说着说着, 话题转到鲁迅身上.郭沫若幽默地说: “鲁迅愿做一头为人民服务的"牛", 我呢? 我愿意做这头牛的"尾巴".”说完哈哈大笑起来.茅盾微笑着接上说: “那我就做"牛尾巴"上的"毛"吧! 它可以帮助牛把吸血的"大头苍蝇"和"蚊子"扫掉”.“您太谦虚了.”郭沫若说完, 两人又是一阵欢笑。

改 错

一位小学教师对她的朋友说: “你上次写的信, 我编到语文期中考试的试卷里了.这道题能全面检验学生的语文水平.”

男朋友问: “你是让他们分析语法, 还是解释成语? ”

教师说: “是改错.”

问: 有一头牛朝东走, 又向左转163 度往前走, 请问此时牛尾巴朝哪里?

答: 朝下。

赶 人

“你看我们的戏怎么样? ”“很"赶人"”.“说具体点, 哪场戏最感人? ”“ 说不上哪一场, 反正观众看了都坐不住, 争着退场.”

降 价

一个女青年对她的男朋友说: “亲爱的, 你应该高兴啊, 电视机、进口手表又降价了! ”“是啊, 什么时候你也降价, 我才高兴呢! ”

嫉 妒

一位骑兵的妻子对丈夫说: “麦克, 你睡觉时说梦话, 有个叫"狄娜"的名字常挂在嘴边, 她是谁? ”“那是我的马.”丈夫回答.“唉, 我连你的马都不如? ”妻子伤心地说.“不, 你比马强.”丈夫虔诚地说, “我在骑马时说起你, 它从来不伤心.”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