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委婉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一位顾客坐在一个高级餐馆的桌旁, 把餐巾系在脖子上.经理很反感, 叫来一个招待员说: “你让这位绅士懂得, 在我们餐馆里, 那样做是不允许的, 但话要说得尽量委婉些.”

招待员来到那个人的桌前, 有礼貌地问道: “先生, 您是刮胡子, 还是理发? ”

比头厉害

“在公司里我是头.”一位公司经理对他的朋友说.“这我相信, 但在家里呢? ”他的朋友问.“在家里我当然也是头.”“那么您太太呢? ”“她是脖子.”“为什么? ”“头想动弹的话, 将先服从于脖子.”

节奏加快

有人问评论家: “您认为古典小说和当代小说的区别是什么? ”他答道: “在古典小说中, 男人亲吻他的妻子至少是在一百页之后, 而在当代小说中, 你会看到, 第二页上他就有了私生子.”

宽宏大量

在蒸汽浴室里, 一个人以为背朝他的那个人是他的朋友.他想开个玩笑, 便照着那朋友的屁股用力打了一拳.被打的人转过身来——他是拉比: “请原谅, 我确实没想到您是拉比! ”“ 没关系, ” 拉比安慰他说: “ 您打的地方不是拉比.”

无以为家

有人问诗人: “为什么诗人不像其他小说家、音乐家、书法家等后面都有个"家"字, 而独称为诗人呢? ”另一个人插嘴回答: “诗人有浪漫情怀, 到处去找灵感, 怎能有"家"累? ”诗人感叹说: “错了, 是因为诗卖不到几个钱, 没有能力养家.”

下页:卫青不斩败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