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天才的诞生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大音乐家勃拉姆斯出生于汉堡的贫民窟, 少年时代便为生活所迫混迹于酒巴间里.但他酷爱音乐, 却由于是一个农民的儿子, 享受不到受教育的机会, 更无从系统学习音乐, 所以, 对自己未来能否在音乐的事业上取得成功缺乏信心.然而, 在他第一次敲开舒曼家大门的时候, 根本没有想到, 他的一生的命运就在这一刻决定了.当他取出他最早创作的一首C 大调钢琴奏鸣草稿, 手指无比灵巧地在琴键上滑动, 弹完一曲站起来时, 舒曼热情地张开双臂抱住了他, 兴奋地喊道: “天才啊! 年轻人, 天才! ……”正是这出自内心的由衷赞美, 使勃拉姆斯的自卑消失得无影无踪, 也赋予了他从事音乐艺术生涯的坚定信心.在那以后, 他便如同换了一个人, 不断地把他心底里的才智和激情流泻到五线谱上, 成为了音乐史上的一位卓越的艺术家。

介绍经验

某地有一家历史悠久的药店, 店主巴洛具有丰富的经验.正当他的事业蒸蒸日上之际, 离他的店子不远的地方又开了一家小药店.巴洛不满这位新来的对手, 到处指责小店卖次药、毫无配方的经验.小店主十分气愤, 恨不得到法院告巴洛一状才解气.但他没那样做, 在有人对他转述巴洛的攻击时, 他而说: “一定是误会了.巴洛是本地最好的药店主, 他在任何时候都乐意给急诊病人配药.他这种对平凡人的关心给我们大家树立了榜样.我们这个地方正在发展之中, 有足够的地方供我们作生意, 我是以巴洛作榜样的.”当巴洛得知这些话后, 便急不待地找到小店主.干什么? 向小店主介绍经验, 成了他的顾问!

下页:铁血宰相俾斯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