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算命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算命先生: “你这个人怎么算了命, 不给钱就走了? ”路人: “难道你没算出来, 我现在是身无分文吗? ”

乞丐的逻辑

一位雅典的商人每个月都要到伊斯坦堡去一次.每次他都要给坐在火车站出口处的那个乞丐一些钱.可是这次当这乞丐一瘸一拐地向他的老位置走来时, 商人很惊讶.“老朋友, ”商人说, “这是怎么回事? 今天你瘸的是左腿, 而一个月前是右腿, 是不是我记错了? ”“安拉是伟大的, ”乞丐用吵哑的嗓门说, “您没有记错, 我的大施主! 是我自己在琢磨, 我总不能老是只磨一只鞋吧? ”

为了不使他人失望

一位干部因严重受贿而被停职检查.当领导问他还有什么要求时, 他说: “能不能晚一天宣布这一决定? ”“为什么? ”“因为明天是中秋节.”“怕给全家人的团圆带来痛苦? ”“不! 我是怕那些送礼的人感到失望.”

如果我们有钱

卡巴延和妻子围着火炉, 一边取暖一边闲聊.“吃零食, 出外游逛, 买最漂亮的衣服, 饭菜要吃得好好的.”“哎呀, 那不好, 你挥霍浪费! 应该存起来! ”“什么? 存钱, 让白蚁吃个精光? 哎呀, 那是傻瓜.卡巴延, 最好咱们快快活活、舒舒服服地把它花了, 除了买零食, 每日吃好的, 还要举行一些宴会.”夫妻俩意见不一, 最后卡巴延动火了, 把妻子揍了一顿, 他的妻子像小孩似的哭了起来.卡巴延的岳丈从房间里走出来, 问: “怎么啦, 干吗哭呀? ”“我揍了她, 爸! 她是个挥霍的女人, 她要过花天酒地的生活, 要把我的钱全部花光! ”卡巴延未等妻子回答抢先说.“哪儿来的钱? ”岳丈问.“如果说我们有钱.”“废话, 钱还没有你已开始打人, 怎么说因为挥霍? ……”“是的, 因为钱还没有, 她就已经这样讲阔、挥霍了, 如果有了钱, 那该怎样呢? ”卡巴延一边说一边走开。

下页:随机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