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生日礼物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妻子: “明天是你的生日, 我送你什么东西给你最好? ”丈夫: “一小时不要说话, 比什么都好! ”

刷鞋与吃饭

有一天, 斯威夫特 (英国讽刺作家) 带着随从出游, 住宿在一家农舍.他叫随从把他的靴子刷一刷, 但随从没有去做.第二天, 斯威夫特问起这件事, 随从回答说: “路上都是泥, 刷了有什么用? 很快还会沾上泥的.”斯威夫特没有说什么, 只叫他立即出发, 随从说: “我们还没有吃早饭呢? ”斯威夫特回答说: “现在吃早饭有什么用呢? 吃过了你很快又会饿的.”

距离

富翁瞧了瞧坐在身边的农夫, 有意想侮辱他一下, 便对农夫说: “喂! 你看看自己, 跟一头驴能差多远? ”农夫上下打量了一下富翁, 看了看两人之间的距离, 坦然地答道: “近得很, 最多只有30 公分! ”

找零钱

某商店收贷款不愿找零钱, 常以糖块代替, 有位大娘买了4 角8 分钱的东西, 付出了5 角钱, 售货员扔出两块糖.大娘说: “我不买糖, 找我2 分钱吧! ”“这就顶2 分钱! ”售货员说着, 扭身走了.过了一会, 大娘买了一盒火柴, 从怀里摸出两块糖放在柜台上, 拿起火柴要走.售货员急了: “喂, 喂, 给钱! ”大娘指着糖块说: “你仔细瞧瞧, 这不是你找我的2 分钱么? ”

下页: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