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智力抢答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某大学一次智力竞赛抢答会上, 主持人问: “"三纲五常"中的"三纲"指的什么? ”一个女学生抢答道: “臣为君纲, 子为父纲, 妻为夫纲.”她恰好把三者说颠倒了, 引起了哄堂大笑.这位女学生注意到这一点后, 立刻补充道: “笑什么, 我说的是"新三纲".”主持人问: “何为"新三纲"? ”她说: “现在, 我国人民当家做主, 是主人.而领导者不管多大, 都是人民的公仆, 岂不是臣为君纲吗? 当前, 计划生育, 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孩子, 这孩子成了父母的小皇帝, 这岂不是子为父纲吗? 现在, 许多家庭中, 妻子的权力远远超过了丈夫, "妻管严"、"模范丈夫", 比比皆是, 岂不是妻为夫纲吗? ”

好一个“新三纲”! 她的话音刚落, 大家为这位同学的应变能力热烈鼓掌。

妙语陷井

古时候有一位叫巧姑的妇女聪明能干, 把家安排得妥妥贴贴.公公张老汉逢人便说, 他“万事不求人”.知府老爷非常生气, 成心刁难一下张老汉, 便叫人将他抓起来, 说: “我限你3 天之内, 找出一条大公牛生的牛犊.要是找下到, 就办你欺官之罪.”

张老汉犯了愁, 巧姑知道后道: “这差使让我来对付.”

过了3 天, 知府老爷来了, 进门就喊: “张老汉快出来! ”

“他胆敢逃跑? ”

巧姑: “他没有逃, 是生孩子去了.”

知府生气地说: “胡说, 世上只有女人生孩子, 那有男人生孩子的? ”巧姑道: “对呀, 既然男人不能生子, 为什么要公牛生牛犊呢? ”知府无言以对, 只得认输。

下页:庄宗打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