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作报告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某领导给群众作报告, 在讲台上呆了半天也没讲出个所以然.于是急中生智, 谦虚地说: “同志们, 你们知道, 我是个不会讲话的人.我很想借此机会向大家学习, 可是实在想不出来该讲什么好.”

这时台下有人大叫: “你既然没想到要讲什么, 难道没想到从台上走下来吗? ”

问: 一个胖女人听说骑马运动可以减肥, 她去试了一下, 结果如何? 答: 马瘦了十斤。

一起擦吧

有一对青年恋人到一家小有名气的生煎馒头店吃馒头, 这种东西的肉馅里汤汁很多, 这汤汁给了人们无限的味觉享受, 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不少的麻烦.这对青年在一个中年男子旁边坐下了, 馒头上来后, 中年男子张口便咬, “嗤——”, “一口梭子”汤汁直射向小伙子, 汤汁在他脸上无立足之地便又蹦向他的衬衣, 有人哄笑了, 小青年尴尬不堪, 谁知中年男子视而不见, 若无其事地吃起第二个馒头.不少人等着看一场争斗.然而小伙子瞥了中年人一眼, 一声没吭, 低头吃自己的, 一任汤汁一滴滴落下.女友以为他没带手帕, 便把自己的递了过去.这时候, 小伙子抬起头, 瞟了中年人一眼, 说: “算了, 不擦了吧! 他还有三只呢, 汤水还会飞过来, 等他吃完后一起擦吧! ”

还要一个法官

夏天的晚上, 王大娘一家坐在院子里谈家常.王大娘得意洋洋地说: “我们这一家真是老天帮忙, 给安排得这么好;老大在交通局, 全家运货、坐车不花钱;老二在物资局, 修屋添家具, 说要材料随便拿;老三在商业局, 吃啥用啥都方便.”王大娘一番话, 说得几个儿子都乐悠悠的.可坐在一旁的邻居却插进来说: “王大娘, 你家美中不足的是缺少一个当法官的儿王大娘不明白: “当法官有啥好, 不但没油水, 还尽得罪人! ”邻居摇摇头: “王大娘, 你没有一个当法官的儿子, 住后你家犯了法去求谁? ”

下页:直言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