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最佳保密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观众甲: “我看保密工作做得最好的是《五号机要员》.”观众乙: “何以见得? ”观众甲: “五号机要员负有特殊使命, 敌人不知道, 对观众也保密, 看完电影谁也不知道五号机要员是谁.”问: 什么比赛是往后跑的? 答: 拔河。

人老嘴巴大

顾客: “真怪, 人老了, 连嘴巴都大起来了.”店员: “不可能.”顾客: “怎么不可能? 几年前, 在你们这儿吃包子时, 一个要吃两三口, 而现在一口就能吃下去.”

生命的价值

苏格兰诗人彭斯, 见到一个富翁被人从河里救出来, 而那个冒着生命危险救了富翁的穷人得到的只是一枚铜钱的报酬.围观的人十分气愤, 要求将这个富翁重新扔到河里去, 而彭斯却说: “放了他吧, 他自己也了解他的生命的价值.”彭斯的话里藏针, 份量很重, 意在讥刺这个吝啬富翁生命连一个铜钱都不值, 而外部表情则温和, 不动声色。

讲的太好了

张海迪曾应日本友人之邀, 赴日参加特意为她举行的演讲音乐会.张海迪面对台下一个个热情的日本朋友, 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合用自己自学来的日语做了自我介绍, 并唱了几首自己创作的歌曲.在她讲完之后, 多么需要赞许, 鼓励和褒奖啊! 这时, 主持人之一, 日本著名作家和翻译家秋山先生上来把她紧紧抱住, 连声称赞说: “讲得太好了! ”台下的许多朋友也大声说: “讲得太好了, 我们全都听懂了! ”一字字, 一句句吐露了日本友人内心深处真挚的话语, 这是多么大的鼓舞啊!

下页:罪有应得的戏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