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百味小品文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专一与永久
来源:爱情小品文 作者:草雪

对于爱情, 能够做到专一已经无憾.我从不妄求永久, 由是我宁愿别人说: "我专一爱你."而不是: "我永远爱你."

能够有人专一地爱着自己, 管他时间是长是短, 甚至有时一瞬也是难忘的.因为这一瞬间彼此已经毫不保留地爱过, 仅属两人互相奉献的爱情是完美的。

然而, 对别人表示要永久的相爱, 我以为是没有意义的, 没有一个人可以肯定自己不变, 不错, 倘若你爱一个人的一刹那是永恒的, 你应该有绝大的信心下这样的承诺, 然而人往往就是无可奈何, 不能自拔地随着环境变动.说永远去爱一个人, 尤其是说要永远像此刻一般的爱一个人, 只可以是美丽的谎言。

爱情如不断生长中的花, 你不能强迫它永远璀璨的开, 就算是一生一世都痴恋的一对恋人, 他们也不能一直以来, 就仅得一种滋味, 他们的永恒常在于花开了又谢, 谢了又开, 不断更新姿态内容才是唯一令爱情常青之法.不过, 对于那些爱得长久, 而又说要永远爱下去的人, 我又要问, 究竟什么才是永恒呢? 是整个青春, 还是整个生命, 还是连来世也算在里面, 又或者是永无止境的生生世世呢?

闻一多先生诗里说: "只是你要说什么海枯, 什么石烂……那便美得死我.这一口气的工夫还不够我陶醉的? 还说什么‘永久’? "

下页:最佳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