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百味小品文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写字楼公约
来源:读者杂志 作者:

大家都是通情达理的人, 我们且用商量的口吻.订此公约, 显是出于"有则改之, 无则加勉"之意, 藉以帮助我们克服一点现代人的"潇洒"与散漫, 改掉一些并无恶意的粗心, 表现我们将庸俗和陋习拒之门外的决心.比如, 我们的办公桌和文件柜, 乱中虽然也有自然之美, 但显然还是摆得整整齐齐更适合我们的整体气氛.纸团和烟头, 就不要随手丢在地上或花盆里, 从而破坏了身边的和谐。

礼貌的言辞和行为会增添自己的风度与美貌.每当电话铃响起, 多半是愉快的消息, 大家不妨先说一声: "您好, 招商进出口公司."当然, 随之而来的也会是和风细雨.大厅是处理业务的场所, 安静成为必需, 请不要高声喧哗和无目的地串动, 更不要三五成群地聊天, 让现代的时间、效益观念在这里更好地体现。

满世界里找东西, 心里总有点不舒服.所以, 用完各种物品、文件、文具, 属公的, 请物归原处; 属私的, 请物归原主。

最令我们欣慰的, 是良好的气氛与人际关系.我们鄙视势利和虚伪, 也不喜欢迂腐和酸气.在这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家庭里, 各人都贡献一份真诚和善意。

我们都是自己的主人, 理解自己担负的职责.勇敢地对工作、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们为自己的坦诚自豪, 尊重他人和享受他人的尊重, 庆幸地省去許多耗费生命的烦恼。

今天, 我们有缘走到了一起.正因为天下无不散的筵席, 我们应更加珍惜眼前共事的时光.有温暖, 有激情, 有体谅, 有幽默, 因而对人生和事业怀有信心, 我们就是这样成长。

剩下的文章, 由各人分头去写, 用无言的默契, 用沟通的心灵, 用灿烂的笑容, 用理解的目光。

下页: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