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百味小品文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慈母心声
来源:读者杂志 作者:

我们做母亲的有多少次听到孩子这样发牢骚: "妈妈不疼我! "可能是他们故意这样缠我, 看我的反应.而我又多少次, 虽然想告诉他们, 自己多么爱他们, 却硬起心肠, 不说。

总有一天, 子女长大, 懂事了, 懂得母亲的苦心时, 我会向他们解释清楚。

孩子, 我爱你, 所以你一出门口, 我就要问你上哪儿去, 跟谁一道去, 几时回来, 唠唠叨叨地问得你发烦。

我爱你, 所以明知你结交的那个英俊小伙子是个讨厌鬼, 却故意装聋作哑, 等你自己去找出真相。

我爱你, 所以你偷了别人一块糖咬了一口, 我还是命令你把糖送回杂货店, 并且让你承认: "这块糖是我偷的."

我爱你, 所以一连两小时在旁监视你把卧室收拾好; 其实这种家务, 我只消15 分钟就可以收拾停当了。

我爱你, 所以你蛮横无礼、行为乖张的时候, 绝不替你找托辞。

我爱你, 所以当你参加晚会总是说有长辈在场时, 我明知你撒谎, 却不介意, 还是原谅了你。

我爱你, 所以让你受挫折、失败以吸取教训.养成独立自主的能力。

我爱你.所以尊重你的个性, 不硬要你顺从我的心意。

不过最难办到的是, 有时要忍心拒绝你的要求, 即使令你怨恨亦在所不惜.因为我爱你。

下页:搭顺风车的异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