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学名家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作家赛珍珠简介
类别:作家介绍 来源:

(Pearl Buck l892-1973)

女作家.本名珀尔·赛登斯特里克·布克.赛珍珠是她自己起的中文名字.出生于弗吉尼亚州西部, 父母是传教土, 自小随父母来中国, 曾阅读中国的经书.17岁回美国进弗吉尼亚州伦道夫.梅康女子学院攻读心理学, 毕业后又来中国.1917年与传教士约翰·洛辛·布克结婚, 从事传教工作.1927年北伐军进入南京, 她离开中国.1934年与布克离婚; 1935年与约翰·戴公司总经理、《亚细亚》杂志主编理查·沃尔什结婚, 因而进入约翰·戴公司任编辑.以后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农庄里从事写作。

赛珍珠于1922年开始写作, 1931年发表长篇小说《大地》, 立印成为畅销书, 并于1992年获普利策奖金, 1938年因此而获诺贝尔文学奖金。

赛珍珠一生写了85部作品, 包括小说、传记、儿童文学、政论等.她也写了許多短篇小说、广播剧和文艺评论.她早期曾著文批评美国教会人土在国外的某些做法; 晚年的政论主要为美国政俯的外交政策辩护, 并攻击共严生义.她自称热爱中国, 但她爱的是中国封建社会的旧文化.她被称为"中图通", 但她在《大地上的房子》三部曲(《大地》, 1931; 《儿子们》, 1932; 《分家》, 1935)中所描绘的并不是中国社会的真实面貌, 也没有反映中国人民的命运.在《北京来信》(1957)和《梁太太的三个女儿》(1969)中, 她更明显地流露出对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敌对情绪。

赛珍珠曾把《水浒》译成英文, 译名为《四海之内皆兄弟》(1933)。

下页:桑德堡、辛克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