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学名家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作家舒婷、席慕容简介
类别:作家介绍 来源:

舒婷

舒婷, 原名龚佩瑜, 1952年出生于福建石码镇.1969年下乡插队, 1972年返城当工人.1979年开始发表诗歌作品.1980年至福建省文联工作, 从事专业写作.主要著作有诗集《双桅船》、《会唱歌的鸢尾花》、《始祖鸟》, 散文集《心烟》等。

席慕容

蒙古族女诗人.原籍内蒙古查哈尔盟明安旗.蒙古名字全称穆伦席连勃, 意为浩荡大江河.是蒙古族王族之后, 外婆是王族公主.在父亲的军旅生活中, 席慕容出生于四川.十三岁起在日记中写诗, 十四岁入台北师范艺术科, 后又入台湾师范大学艺术系.1964年入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艺术学院专攻油画.毕业后任台湾新竹师专美术科副教授.举办过数十次个人画展, 出过画集, 多次获多种绘画奖.1981年, 台湾大地出版社出版席慕容的第一本诗集《七里香》, 一年之内再版七次.其他诗集也是一版再版。

席慕容多写爱情、人生、乡愁, 写得极美, 清新、易懂、好读也是她拥有大量读者的重要原因之一。

下页:孙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