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现代文学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来源:文学书库 类别: 作者:海伦·凯勒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们谁都知道自己难免一死.但是这一天的到来.似乎遥远无期.当然人们要是健康无恙, 谁又会想到它, 谁又整日惦记着它, 于是饱食终日, 无所事事。

有时我想, 要是人们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着是生命的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 这就更显出生命的价值.如果认为岁月还相当漫长, 我们的每一天就不会过得那样有意义, 有朝气, 我们对生活就不会总是充满热情。

人们对待生命如何? 只有那些瞎了的人才更加杞人忧天光明.事情往往就是这样, 一旦失去了的东西, 人们才会留恋它, 人得了病才想到建康的幸福。

我有过这样的想法, 如果让每一个人在他成年后的某个阶段瞎上几天, 聋上几天该有多好.黑暗将使他更加珍惜光明, 寂静将教会他们真正领略喧哗的欢乐。

我多么渴望看看这世上的一切, 如果说我凭我的触觉能得到如此大的乐趣, 那么能让我亲眼目睹一下该有多好.奇怪的是明眼人对这一切却避此淡漠! 那点缀世界的五彩缤纷和千姿百态在他们看来是那么的平庸.也許人就是这样, 有了的东西不知道欣赏, 没有的东西又一味追求.……

请你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假如你只有三天原光明, 你将如何使用你的眼睛? 想到三天以后, 太阳再也不会在你的眼前升起, 你又将如何度过那宝贵的三日? 你又会让你的眼睛停留在何处?

下页:爱重成仇薄极成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