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现代文学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佛·千年·女孩
来源:文学书库 类别: 作者:

有个年轻美丽的女孩, 出身豪门, 家产丰厚, 又多才多艺, 日子过得很好。

媒婆也快把她家的门槛给踩烂了, 但她一直不想结婚, 因为她觉得还没见到她真正想要嫁的那个男孩。

直到有一天, 她去一个庙会散心, 于万千拥挤的人群中, 看见了一个年轻的男人, 不用多说什么, 反正女孩觉得那个男人就是她苦苦等待的结果了。

可惜, 庙会太挤了, 她无法走到那个男人的身边, 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那个男人消失在人群中。

后来的两年里, 女孩四处去寻找那个男人, 但这人就像蒸发了一样, 无影无踪。

女孩每天都向佛祖祈祷, 希望能再见到那个男人。

她的诚心打动了佛祖, 佛祖显灵了。

佛祖说: 你想再看到那个男人吗?

女孩说: 是的! 我只想再看他一眼!

佛祖: 你要放弃你现在的一切, 包括爱你的家人和幸福的生活。

女孩: 我能放弃!

佛祖: 你还必须修炼五百年道行, 才能见他一面.你不后悔么?

女孩: 我不后悔!

女孩变成了一块大石头, 躺在荒郊野外, 四百多年的风吹日晒, 苦不堪言, 但女孩都觉得没什么, 难受的是这四百多年都没看到一个人, 看不见一点点希望, 这让她都快崩溃了。

最后一年, 一个采石队来了, 看中了她的巨大, 把她凿成一块巨大的条石, 运进了城里, 他们正在建一座石桥, 于是, 女孩变成了石桥的护栏。

就在石桥建成的第一天, 女孩就看见了, 那个她等了五百年的男人!

他行色匆匆, 像有什么急事, 很快地从石桥的正中走过了, 当然, 他不会发觉有一块石头正目不转睛地望着他.男人又一次消失了, 再次出现的是佛祖。

佛祖: 你满意了吗?

女孩: 不! 为什么? 为什么我只是桥的护栏? 如果我被铺在桥的正中, 我就能碰到他了, 我就能摸他一下!

佛祖: 你想摸他一下? 那你还得修炼五百年!

女孩: 我愿意!

佛祖: 你吃了这么多苦, 不后悔?

女孩: 不后悔!

女孩变成了一棵大树, 立在一条人来人往的官道上, 这里每天都有很多人经过, 女孩每天都在近处观望, 但这更难受, 因为无数次满怀希望的看见一个人走来, 又无数次希望破灭。

不是有前五百年的修炼, 相信女孩早就崩溃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 女孩的心逐渐平静了, 她知道, 不到最后一天, 他是不会出现的。

又是一个五百年啊! 最后一天, 女孩知道他会来了, 但她的心中竟然不再激动。

来了! 他来了! 他还是穿着他最喜欢的白色长衫, 脸还是那么俊美, 女孩痴痴地望着他。

这一次, 他没有急匆匆的走过, 因为, 天太热了。

他注意到路边有一棵大树, 那浓密的树荫很诱人, 休息一下吧, 他这样想。

他走到大树脚下, 靠着树根, 微微的闭上了双眼, 他睡着了。

女孩摸到他了! 他就靠在她的身边!

但是, 她无法告诉他, 这千年的相思.她只有尽力把树荫聚集起来, 为他挡住毒辣的阳光。

千年的柔情啊!

男人只是小睡了一刻, 因为他还有事要办, 他站起身来, 拍拍长衫上的灰尘, 在动身的前一刻, 他抬头看了看这棵大树, 又微微地抚摸了一下树干, 大概是为了感谢大树为他带来清凉吧。

然后, 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就在他消失在她的视线的那一刻, 佛祖又出现了。

佛祖: 你是不是还想做他的妻子? 那你还得修炼。

女孩平静地打断了佛祖的话: 我是很想, 但是不必了。

佛祖: 哦?

女孩: 这样已经很好了, 爱他, 并不一定要做他的妻子。

佛祖: 哦!

女孩: 他现在的妻子也像我这样受过苦吗?

佛祖微微地点点头。

女孩微微一笑: 我也能做到的, 但是不必了。

就在这一刻, 女孩发现佛祖微微地叹了一口气, 或者是说, 佛祖轻轻地松了一口气。

女孩有几分诧异, 佛祖也有心事么?

佛祖的脸上绽开了一个笑容: 因为这样很好, 有个男孩可以少等一千年了, 他为了能够看你一眼, 已经修炼了两千年。

按生命总是平衡的, 以一种我们了解或是不了解的方式.问世间情为何物, 乃是一物降一物。

下页:父亲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