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学由来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青年近卫军》
来源:中华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

1942 年7 月, 德国侵略军占领了克拉斯诺顿, 惨无人道的暴行在这里接连不断地发生.市立公园里, 一次就活埋了50 个人.16 岁的共青团员奥列格·柯歇伏伊看到了德国法西斯的杀人暴行后, 愤怒地说: "再也忍耐不下去了! "9 月, 在地下党的领导下, 他秘密组织了"青年近卫军".一个月后, 这支战斗队伍已发展到103 人, 他们不断给侵略者以有力打击.正当苏军快要解放这个城市的时候, 由于叛徒的出卖, 許多队员被捕.他们英勇不屈, 惨遭杀害, 仅有8 名队员保全了性命。

苏联作家法捷耶夫到过发生这些事件的地点, 在那里待了一个月左右, 访问了許多人.他到过許多"青年近卫军"队员的家里, 跟他们的同学和老师谈过话, 并看了审问叛徒库列肖夫的材料.他会见克拉斯诺顿的許多游击队员和地下工作者, 也会见了伏罗希洛夫格勒州各区的游击队员和地下工作者。

在描写主要人物的时候, 法捷耶夫总是尽力根据他们亲人的叙述, 根据照片或是根据他所认识的活着的人, 来真实地描写他们的外表和性格, 因此, 这个长篇小说是严格地根据史实写成的。

下页:《全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