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尿床大王
来源:李志伟童话 作者:

有个小男孩, 生来爱尿床.他刚出生时尿, 学会走路尿, 上学了还是尿.所以大家都称呼他: "尿床大王"。

"你可怎么办呀你, "妈妈一边洗床单, 一边说, "这么大了还让妈妈操心! "

"真不知你一天到晚想些什么! "爸爸也气乎乎地说。

尿床大王也不想尿床, 可是一睡着就控制不住自己呀!

妈妈每天都把床单晾在阳台上, 同学们都知道了。

"嘿, 老弟! "一进教室门, 男同学就问, "今天又画哪国地图了? "

女同学低下头, 哧哧地笑。

"我没画地图, 我没尿床! "他脸红红的。

"别吹牛! 放学后, 看看你们家的阳台就知道! "

"你……就等着失望吧."

放学了, 尿床大王抓起书包使劲往家跑。

扑嗵! 他被石子绊倒了;

哐啷! 他撞到垃圾桶上了;

嘎吱! 他横穿马路, 汽车在后面急刹车。

"不要命了你! "司机冲他挥拳头。

终于赶回家.他心脏狂跳, 喘着粗气收床单……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 尿床大王越跑越快.每到放学的时候, 街道上就会刮过一阵旋风.大家都知道: 尿床大王又跑回家收床单去了!

到尿床大王上初中的时候, 一件事改变了他的一生。

这天放学, 尿床大王象往常一样第一个冲出校园.他发现今天和往常不同: 街道上干干净净, 几乎没有车辆行驶.这下不用左躲右闪了, 尿床大王放开脚步在大路上奔跑。

因为整天学习, 他并不知道, 奥运会即将在这个城市举行.现在, 国际奥委会主席正在这里视察。

奥委会主席的轿车在街道上缓缓行进.这时, 一道人影嗖地从车旁掠过, 闪电一样射向前方!

主席先生拍着真皮坐椅差点蹦起来, "那是谁? "

开车的是本市最好的司机, "对、对不起, 主席先生, "他担心主席留下不良印象, 取消这个城市的奥运会举办权, "那是尿床大王, 一个淘小子——我马上打电话给交通局, 告他超速……"

"别告, 这是个天才! "奥运会主席激动不已, "快追上他! "

尿床还尿出个天才? 司机不理解.不过这不妨碍他执行命令。

司机换档, 加油门.高级轿车高速飞奔, 超过了时速限制。

交通警看见了, 没吹哨.他知道里面坐着奥委会主席。

然而提速没用, 尿床大王的身影依然继续缩小。

"快快, 开到最快! "主席先生拍司机的坐椅。

司机豁出去了.他换到最高档, 油门一脚踩到底。

高级轿车也象一道闪电了, 他们终于达到尿床大王的速度.背影不再缩小。

主席先生看了看时速表, 指针毫不犹豫地指向"每小时一百六十公里"——猎豹的速度!

主席先生的心脏嘭嘭狂跳, 他知道自己追赶的是什么人了: 千年不遇的奇才!

十字路口亮起红灯, 尿床大王停下来.高级轿车在他身边刹车, 喷了一口粗气。

"小伙子, 咱们能聊聊吗? "主席先生打开车窗问。

尿床大王看了看他, 摇摇头。

"不, 我还要回家收床单."他说。

司机忍不住了, 嘻嘻笑。

主席先生没笑, 他用高级轿车送尿床大王回家, 并且亲自帮他收了床单。

尿床大王非常感动."找我什么事? "他问。

"请你参加奥运会, "主席直来直去。

"同意."尿床大王更干脆。

主席先生给他报了三项: 一百米、一万米和马拉松.裁判委员会看了尿床大王的训练录像, 决定免去预赛、复赛, 让他直接进入决赛。

一百米决赛.枪声响过, 枪口的蓝烟还没散尽, 尿床大王就冲过了终点.电子牌显示的成绩是"1秒", 大破世界纪录.有专家预测: 保守估计, 这项新的世界纪录能保持一万年;

一万米决赛.其它运动员刚刚跑了一圈, 尿床大王已经绕场25周, 冲过终点喝饮料去了.自然破了世界纪录, 专家把纪录保持期提高到了一亿年.有运动员跑完后气喘吁吁地说: 和尿床大王生在同时代, 真是一场悲剧。

尿床大王听见了.跑马拉松的时候, 还剩最后两百米, 他突然不跑了。

"怎么了你? "奥委会主席急得直看表, "快冲线呀, 你还有两个小时! "

"我不能冲, "他说, "我应该给其它选手一次机会."

尿床大王脱了跑鞋走向观众席.观众们热烈鼓掌.最后连奥委会主席都鼓起掌来。

获得马拉松冠军的非洲选手感动得不得了, 非要把自己的金牌送给尿床大王.尿床大王推不过, 就拿自己的百米金牌跟他换了。

为这事, 尿床大王又获得了一块金牌: 本届奥运会唯一一块"体育道德金牌"。

这下子尿床大王可出了名, 同学们再也不敢笑话他了.现在, 大家都称呼他: "跑步大王"。

对了, 你也许会问: 那, 尿床大王还尿不尿床呢?

告诉你: 自从获得奥运会金牌的那一天起, 他就再也没尿过床。

下页:音乐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