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小公主和蛇
来源:睡前故事 作者:

从前有个葡萄牙国王, 他有三个可爱的女儿.三个女儿都很美, 特别是那个最小的公主, 不但才貌出众, 而且心地善良, 人们都非常嘻欢她, 叫她"贝拉".这在葡萄牙语里是漂亮的意思。

一天国王要外出旅行.临走前, 问女儿都想要些什么礼物.大女儿说: "我要一条丝绸裙和一顶丝织的帽子.""我吗? "二女儿说, "我要一把漂亮的阳伞.""那么, 我的小女儿, 你要什么呢? "国王问他心爱的小女儿.小公主说: "我就想要一朵美丽的玫瑰花."

国王答应了女儿们的要求, 启程上路了。

过了些日子, 国王旅行回来了.女儿们要的东西都带回来了, 大女儿拿着绸裙丝帽; 二女儿拿着漂亮的阳伞, 高高兴兴地走了.国王从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拿出了一朵红玫瑰花, 对小女儿说: "爱惜这朵美丽的玫瑰花吧! 它和生命一样珍贵."贝拉公主听了父王的话, 觉得父王的话里似乎还有别的意思, 便打听玫瑰花的来历.国王开始不愿意说, 经不住小公主一再恳求, 便把取得这朵玫瑰花的经过说了一遍。

"亲爱的女儿, 你不是希望得到一朵玫瑰花吗? 我到处给你寻找.有一次, 我过一个花园, 发现这朵美丽的玫瑰花.我刚要摘, 出来一条蛇.蛇问我把花带给谁, 我告诉他是带给小女儿当礼物的.听我这样说, 那条蛇就把花交给了我, 不过他有个要求, 说是一定要你到那个花园里去, 否则那条蛇就活不成了.他要你同情他, 不要管他.我本来不想告诉你, 可又一想, 他虽然是条蛇, 但也是一个生命啊! "

听了这一切, 小公主安慰父亲说: "亲爱的父亲, 您不要为我担心, 我现在就去那座花园."贝拉小公主找到了那座花园.花园里有一座精美的宫殿, 但里面一个人也没有, 阴森森的, 真有些叫人害怕.天色晚了, 贝拉走进一个房间.一进门, 她就看见一条蛇."啊呀! "公主不觉惊叫了一声."不要害怕, 公主! "贝拉听到一个非常柔和的声音.开始, 公主是有些害怕.后来看那条蛇一点也没有伤害她的意思, 也就不害怕了.她试着走近那条蛇, 蛇很乖, 公主过去轻轻地摸了摸他.第二天早上, 公主发现餐桌上摆满了精美的早点。

晚上, 也是这样, 桌上又摆满了丰盛的晚餐.奇怪的是始终没有见到过一个人。

贝拉就这样在花园里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

时间长了, 小公主想家、想父亲了, 她要回家去看看.就在她准备离开的是候, 那条蛇对她说: "你在家可别超过三天, 要不然我就回死去的."

备贝拉刚回家时还记着蛇的话, 但是, 在父亲身边和两个姐姐快快活活地玩了两天, 就把蛇的话忘了.到了第三天晚上, 贝拉猛然想起蛇的嘱咐, 惊叫起来: "啊呀, 不好了, 要出事! "公主急忙告别了父亲和姐姐, 骑着马飞快地奔向那座花园.赶到花园时已经是深夜了.蛇呢? 公主到处寻找夜没找到.第二天早晨, 贝拉起床后又去花园找蛇, 找来找去, 终于在一口枯井旁边看见了他.可怜! 他已经死了.贝拉伤心地哭了起来, 埋怨自己耽误时间, 对不起蛇.她越哭越伤心, 眼泪扑落扑落悼在蛇的身上。

奇迹发生了.蛇沾上公主的眼泪立即钺变成一个英俊的王子.他深情地对贝拉说: "只有你, 我的未婚妻, 才能拯救我, 帮我解除附在我身上的魔法.我中了巫婆的魔法已经好多年了, 要不是你的眼泪, 还不知要等多少年呢! "

王子和小公主贝拉结了婚, 他们相亲相爱地在一起生活了一辈子。

下页:十二生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