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萤火虫和小星星
来源:中国童话百篇 作者:

天上, 白云边, 一颗小星星在一闪一闪.地上, 小河边, 一群萤火虫在一亮一亮。

"喂, 上来吧, 我们来玩藏猫猫好吗? "天上的小星星把半个脸躲进白云里, 向地上的萤火虫眨着眼睛。

"好啊, 你等着吧! "地上的萤火虫忙起来了, 提着盏小灯笼, 在草丛里走来走去。

"你在干什么? "天上的小星星从白云后面走出来, 把眼睛睁得大大的。

"在找针线呢."萤火虫回答说, 头也不抬。

"找针线干什么? "小星星又问。

"缝航天衣."

"缝航天衣干什么? "

"咦, 你不是邀请我到天上去玩儿吗? "

"那好, 我帮你一起来找吧."小星星"呼"的一下, 从天上落下来, 帮萤火虫找针线。

小妹妹在院子里, 听到了小星星和萤火虫的谈话, 出来一看, 只见草丛里, 瓜棚下, 到处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呢? 它和萤火虫在一起飞来飞去, 怎么也认不出来.小妹妹想: 天上多美啊。

第二天晚上, 小妹妹来到小河边, 可再也看不见萤火虫了.原来, 萤火虫找到了针线, 缝好了航天衣, 穿在身上, 跟着小星星一起飞上天去了。

它们在天上眨着眼睛, 哪是萤火虫, 哪是小星星, 小妹妹看来看去分不清。

下页:龟兔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