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会唱歌的秘密
来源:中国童话百篇 作者:

从前, 在-个遥远的国家, 住着一个长着驴耳朵的国王.国王每天把王冠戴在头上, 因此, 除了他自己之外, 谁也不知道他长着驴耳朵。

一天, 国王把理发师召进了王宫, 因为国王的头发长得太长了, 不得不让理发师来理一理.国王担心理发师会把这个可怕的秘密说出去, 理完头发之后, 国王就命令士兵用毛巾塞住理发师的嘴巴, 把他推到城外的旷野里杀死了。

旷野里长着一棵瘦弱的豌豆苗, 理发师被杀的时候, 一朵细小的豌豆花儿正在悄悄绽开, 一滴鲜红的血溅在花芯儿上。

鲜血知道国王长着驴耳朵, 但鲜血不说话, 只把这个可怕的秘密藏在豌豆花芯儿里。

不久, 一个青青的豆荚在花芯儿里长成了, 豆荚里包着三颗豆子, 它们是理发师的鲜血变成的, 它们都记得那个可怕的秘密.但它们被空荚裹得严严实实, 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不久, 青青的豆荚变黄了, 三颗圆圆的豆子从豆奖里蹦了出来。

一只鸟儿飞过来, 吃掉了一颗豆子。

一个牧羊人走过来, 捡走了一颗豆子。

一阵雨水落下来, 冲走了一颗豆子。

鸟儿理理羽毛, 振翅飞上天空.鸟儿在天空中放声歌唱: 啾啾啾……国王长着驴耳朵!

所有的鸟儿都跟着唱: 啾啾啾--, 国王长着驴耳朵!

牧羊人回到村里, 本想把那颗豆子煮着吃, 但馋嘴的大公鸡扑过来, 啄掉了那颗豆子。

大公鸡伸伸脖子, 摇摇鸡冠, 跳到高坡上, 放开嗓子唱: 喔喔喔……国王长着驴耳朵!

所有的公鸡都跟着唱: 喔喔喔--, 国王长着驴耳朵!

雨水把豆子冲进了小溪, 溪水浸开了豆子, 也把藏在豆子里的秘密浸了出来.小溪歌唱着流向小河, 小河歌唱着奔向大海:

哗哗哗……国王长着驴耳朵!

所有的河水都跟着唱: 哗哗哗--, 国王长着驴耳朵!

这个可怕的秘密就这样歌唱着越过千山万水, 传遍了全国。

听到歌声, 全国的老百姓都笑了.哈哈哈, 哈哈哈, 那笑声大得可怕, 把国王的宫殿都震塌了。

国王呢? 国王躲在宫里不敢出来, 宫殿倒塌的时候, 把国王压死了。

下页:咪咪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