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象和蛇
来源:世界著名童话故事 作者:

几千年前, 象和蛇是朋友.他们很骄傲, 认为自己了不起, 不需要任何他人, 多交朋友并无好处, 只会给自己添麻烦.所以除他俩外, 一概不和别的动物来往。

后来, 象对蛇也开始讨厌起来了, 觉得蛇随便到那儿都是爬来爬去, 看着很不舒服, 遇到危险还经常要自己帮助, 就奚落蛇说: "瞧你这么丁点儿个子, 身子又细又长, 经常要我帮你逃命, 讨厌死了."

蛇听了很生气地说: "你自己也好不了多少, 又肥又笨, 一副蠢样.而我呢, 既有本事, 又有毒液, 比你强多了."

象听了大怒: "你虽然有毒, 但没啥本事.我今天倒要和你比试比试! "说完, 象抬起脚想把蛇踩死.蛇灵活地躲来躲去, 正巧附近有个洞, 就钻进洞里藏起来.象不肯罢休, 躺下去用身体将洞口堵住, 企图将蛇闷死。

蛇知道象要把自己害死, 就在堵洞口的象身上咬了一口.毒液迅速渗透象的全身, 象躺在洞口死去了, 蛇因为没有空气, 也窒息而死。

下页:海马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