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牧羊女与扫烟囱工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在一个小朋友的房间里, 有一个古老的木橱, 木橱的正中央刻着一位男人, 大家叫他羊角将军.房间里还放着各式各样的玩偶, 有牧羊女和他的爷爷, 还有一个扫烟囱的年轻人。

一天, 羊角将军说要娶牧羊女做妻子, 这可把牧羊女吓了一大跳, 她说: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可是牧羊女的爷爷却同意这门亲事, 理由很简单, 羊角将军是用很好的橡木雕刻成的, 而且木橱里有許多金银财宝.再说, 他是爷爷, 应该由他说了算。

牧羊女不同意, 她怎么愿意整天呆在漆黑的木橱里呢? 她只好把希望寄托在扫烟囱的年轻人身上, 因为这个年轻人才是她心里真正喜欢的人.羊角将军听说她爷爷同意了这门婚事, 高兴地睡了, 爷爷呢? 也睡了.这不是绝好的机会吗? 牧羊女拉着年轻人就跑, 可从哪逃走呢?

年轻人说: "这样吧, 我们钻进炉子, 从烟囱里逃走, 这条路我很熟, 他们谁也找不到我们.不过, 你可一定要勇敢."

这时, 爷爷和羊角将军都醒了, 见他们要逃走, 便大喊起来。

牧羊女跟着年轻人迅速钻进烟囱.好黑呀, 什么也看不清, 她拉着年轻人的手, 心理怦怦直跳.突然, 她听到"哐当"一声, 好像房间里什么东西率破了.她不顾看这些, 跟着年轻人, 慢慢爬到了烟囱的顶上。

啊, 外面真美, 空气真新鲜.天空上挂满了星星, 还有一轮圆月呢! 脚下是房顶, 一间挨着一间, 一阵凉风吹过来, 它紧紧挨着年轻人。

站在房顶上, 外面的世界太安静了.突然, 牧羊女感到孤独了, 这是她第一次离开房间, 他想爷爷了.她一定要回去。

年轻人无奈, 只好带着她又返回房间.当他们打开炉门, 望房间里一看, 不禁吓呆了.原来, 爷爷在追他们时摔倒了。

牧羊女哭了, "都是为了我, 都是为了我, 爷爷才弄成这个样子的."

年轻人找来一瓶胶水, 对牧羊女说: "别急, 我们把他拼到一块, 粘起来."

羊角将军呢? 站在一边动也不动, 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年轻人一片片捡着碎片, 牧羊女一片一片细心地粘, 慢慢地, 爷爷恢复了原样。

遗憾的是, 爷爷的脖子不能转动了, 但是站在那里, 仍和以前一样威风.他对牧羊女和年轻人说: "非常感谢你们, 是你们帮助了我, 使我恢复了原样."说到这里, 爷爷有意看了看羊角将军.羊角将军低下了头, 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牧羊女呢? 她拉着年轻人的手, 高高兴兴回到原来的位置.不过, 他和年轻人挨得很紧, 两人并排站在一起。

看到牧羊女这个样子, 羊角将军心里很不好受, 但仍厚着脸皮对爷爷说: "你原先同意我和牧羊女结婚的, 现在她回来了, 请你还是答应我们的婚事吧! "

爷爷不理睬她, 爷爷的头不能动, 但爷爷把头抬得高高的, 一句话也不回答。

下页:朋友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