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童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房子找房子
来源:童话故事集 作者:

有一幢房子骄傲地挺立在街道旁, 她是那么美丽, 来来往往的人总爱赞叹说: 哦, 多么漂亮的房子呀! 东奔西跑的汽车经过这里也爱鸣一声喇叭说: 嘟--可爱的房子, 你好啊!

房子很快活, 她喜欢这里的一切。

这天, 她正同门口的一辆红汽车聊天聊得高兴, 一只鸽子飞来停在屋顶上.咕咕, 我造了一个漂亮的窝.鸽子骄傲地说。

窝是什么? 房子间。

傻瓜, 窝就是我住的地方, 就是我的家。

那么, 我该住什么地方, 哪儿是我的家? 房子问。

鸽子同情地说: 咕咕, 房子是不能住房子的, 你不会有家。

为什么? 可怜的房子瞪大眼睛问。

就因为你是房子呀, 你只能给别人做房子, 我真为你感到难过.鸽子外外翅膀说, 咕咕, 咕咕, 再见, 我得回窝里去了。

红汽车也说: 嘀--嘀--再见, 我得回我的车房去了。

房子闷闷不乐地垂着头。

我想有个家, 一个不需要太宽敞的地方……一阵歌声, 不知从谁家的录音机里飘出。

房子的心情糟透了, 瞧, 家是多么重要啊, 连歌声也要找个家呢!

在此之前, 房子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不行, 我一定得为自己找一幢房子, 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房子的这个念头, 搅得她一刻也不得安宁。

趁着半夜人们都睡着了, 她把自己的身体从地上拔起来。

房子走上大街, 她看见一幢很高的楼房.唔, 这幢楼房不错, 又高又大, 做我的房子正合适.房子站住了, 她满怀希望地叫道: 高楼, 你好, 请你当我的房子好吗?

高楼说: 我的门是专门为人修的, 这么小, 这么矮, 你进不来呀!

房子走呀, 走出城。

野外的房子比城市少多了.房子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村庄, 天哪, 她倒抽了一口气, 这儿的房子个头还不如自己大呢!

她走呀, 走呀, 走到大山里面.嗬, 这儿有一个大山洞, 洞口好大好大, 哈哈, 这下我找到自己的房子了! 房子高高兴兴往里走, 突然, 一个可怕的声音吼道: 哇呀呀, 出去, 出去, 怎么能随随便便住到我家里来呢? 真不像话!

天哪, 原来这是老虎的家!

房子赶快退出山洞。

房子找了一晚上, 走得又累又疲倦, 一个适合自己住的地方也寻不到。

房子非常伤心: 呜呜呜, 我要是人就好了, 人有房子住; 我要是鸟就好了, 鸟有自己的窝; 我要是蜜蜂, 也有一间小小的蜂房呀.可是, 我是倒霉的房子, 永远都没有自己的家, 呜呜, 当房子可怜呀……

房子呀, 你哭什么? 一棵苍老的大树问道。

我没有家, 没有一座属于自己住的房子。

大树哈哈笑着说: 谁说你没有家, 没有房子呀? 瞧, 整个天空是你的屋顶, 整个大地是你的房间.在你的家里, 什么东西都应有尽有, 上有太阳月亮星星, 下有城市山水森林, 拥有这样的家, 难道还不能使你快乐吗?

房子怔住了, 她瞪大眼睛仔细想: 是的, 我有世界上最大最大的房子! 她高兴了, 天哪, 原来我的房子比所有的房子都可爱呀1

房子急急忙忙返回了城市.从此以后, 她又成了一幢快快乐乐的房子。

下页:公主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