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讽刺幽默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有毒的蜜糖
来源:讽刺幽默故事 作者:

〖日本〗

有个财主非常爱吃蜜糖, 他们的亲戚朋友为了讨好他, 常给他送蜜糖来。

有一次, 一个亲戚送给他一瓶上等蜜糖.那蜜糖色泽清醇, 只要一打开瓶盖, 屋里便充满了芬芳诱人的香味.财主象得到一件宝贝似的, 小心翼翼地把蜜糖放在柜子上, 每天都要捧出来看一看, 把鼻子凑到瓶口上去嗅一嗅, 总也舍不得吃。

有一天, 财主要出门, 晚上才能回来, 他担心仆人会趁他不在时偷吃蜜糖, 便在临走前指着那瓶蜜糖对仆人说:

"你千万要小心啊! 这瓶东西看似蜜糖, 实际上是毒药! 只要你用舌头舔一舔, 马上就会完蛋! "

仆人是个聪明的小伙子, 他心里暗自好笑, 表面上却装作害怕的样子说: "老爷, 您尽管放心, 我绝不敢碰它一下的! "

财主放心地出门去了。

财主一走, 仆人便去捧出那瓶蜜糖, 拧开瓶盖, 嗬! 一股香味扑鼻而来, 仆人禁不住口水直流, 伸出舌头舔了一下、二下……, 最后索性大口大口喝起来, 把蜜糖吃了个精光。

吃完蜜糖, 他倒害怕起来: "主人回来后, 我怎么向他交待呢?"

他想啊想, 终于想出了一个法子。

他把花架上那只名贵的花瓶举了起来, 狠狠地摔在地上, 花瓶顿时被摔得粉碎。

天色黑了, 财主跨进了家门, 刚一进门他就惊呆了.只见屋内碎片满地, 蜜糖瓶空空如洗, 仆人也不知哪里去了.财主咆哮起来: "死鬼! 你到哪儿去了?谁干的坏事?"

财主喊了半天, 也没有人答理, 便怒气冲冲地跑进仆人的房间, 见仆人正躺在被窝里痛苦地呻吟着。

"老爷! 求您原谅我吧! 我快要死了! "仆人未等财主发问, 便抢先说道。

财主脸都吓白了, 慌张地问: "到底出了什么事?你快说呀! "

仆人说: "您出门后, 我去替您打扫房间.我正在抹花瓶的时候, 一只猫忽然窜了过来, 撞到了我的手, 花瓶滑到地上, 全碎了.您说过花瓶是您最心爱的东西, 如果我把花瓶打碎了, 一定要打死我.我想, 迟早要死, 不如自杀算了, 所以把那瓶毒药全吃了."

财主听了仆人的话, 直愣愣地站在那里, 半天说不出话来。

下页:鱼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