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讽刺幽默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燕子给的礼物
来源:讽刺幽默故事 作者:

〖南朝鲜〗

从前, 有兄弟二人, 他们住在一个村子里, 哥哥名叫永太, 家里很有钱。

弟弟叫永江, 家里却很穷, 住在一间又矮又暗的小草房里。

按理说父母不在了, 兄弟之间, 更应该相亲相爱、互助合作才对.但是这个永太非但看不起他一母同胞的弟弟永江, 反而时常欺负他!

有一次, 弟弟永江种的地里庄稼长势不好, 收下的粮食连饭也不能够吃饱, 孩子们饿得哇哇直哭.永江面对困境实在没有办法了, 只好硬着头皮去向哥哥永太商量借一点小米.可哥哥永太非但不肯借一粒小米, 反而还摆出一副大哥的架子来, 把弟弟永江狠狠地臭骂了一顿。

永江面对哥哥的无礼, 连一句无礼的话也没有说, 默默地转过身去, 拎着那只空空如也的口袋回家了。

为了度过饥饿的难关, 弟弟永江只好忍痛卖掉了家里唯一的一块地。

春天来了, 有两只燕子飞到弟弟永江家小草房的梁上做窝.不久, 便孵出了几只小燕子.因为在永江家里找不到什么吃的食物, 老燕子便只好一天到晚地往外面飞, 捉一些小虫子来喂它们的孩子。

有一天, 一条蛇爬到燕子的窝里去偷吃小燕子, 小燕子受到了惊吓, 从窝里掉了下来, 把腿给摔断了.永江很可怜这只小燕子, 就把这只摔伤了腿的小燕子拾了起来, 很小心地为它治疗腿伤.为了让小燕子养好腿伤, 永江把自己家里仅有的那只旧木箱腾了出来, 给小燕子另外做了个舒适的燕子窝。

小燕子在永江一家的精心照料下, 一天天地长大了.在它羽毛丰满又能开始飞翔的时候, 冬天也来到了.永江把它放到空中, 深情地对它说: "小燕子啊, 快飞到南方, 寻找你的幸福生活去吧! "

小燕子留恋地在永江家的草房上盘旋了好几圈, 吱吱地叫了几声, 就勇敢地向南方飞去了。

冬去春又来临了.一天, 永江坐在草屋门前, 正在为没有种子和地而难过呢.突然, 有一只燕子出现了, 它在他的房顶上盘旋了几圈, 然后, 吱吱地叫了几声, 引起永江的注意后, 就把一样东西扔在了永江的脚边.永江拾起一看, 原来是一粒南瓜种子.他感激地对小燕子说: "谢谢你呀! 好心的小燕子! "

永江立刻把这粒南瓜种子种在了草屋旁.几天之后, 瓜苗就长出来了, 它越长越高, 越长越大.到了秋天, 它终于结出了3 只很大的南瓜!

南瓜熟了, 弟弟永江想用刀把南瓜切开, 可不管怎么用力也切不开它, 永江没法, 只好借来锯木头的大锯子来锯这几只南瓜.他锯开第一只大南瓜一看, 哟! 奇迹发生了! 只见里面装满了各种珍贵的药草.永江又惊又喜, 又锯开了第二只南瓜, 发现里面装的全是连见也没见过的美丽衣服; 永江锯开第三只南瓜时, 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南瓜里装满了闪闪发光的金子和银子。

永江用这些金银给自己家盖了一座新房子, 又买回了原先卖掉的那一小块地, 将余下的金银全分给了村里最贫穷的村民, 过起了丰衣足食的生活。

哥哥永太知道了弟弟永江生活得挺舒服后, 心里非常妒忌.他那不会生孩子的老婆则更是恨得双眼冒火.她决定到永江家去走一趟, 问问永江究竟是怎样发的财.永江是个从来就不会撒谎的人, 便把燕子和南瓜的故事详详细细地告诉了嫂嫂.她回到家里, 立刻把从永江那儿听来的, 一点不漏地告诉了永太。

转眼春天又到了, 成群的燕子又从南方飞了回来.其中有两只燕子也在永太的屋檐下垒起了窝, 没多久也孵出了一窝可爱的小燕子.永太和他的妻子一起从燕窝里抓出一只小燕子来, 然后恶狠狠地把窝里其余的小燕子全部用手给捏死了.接着他们又把那只仅存的小燕子的腿折断, 然后将它关在鸟笼里喂养起来。

冬天转眼就到了, 小燕子也长大了, 永太把它放回空中, 对它说: "别忘了是我治好了你的腿! 我为你这只小东西花了不少钱哩! "

第二年春天, 燕子们成群地从南方飞回来了.永太就天天坐在门口, 仰着头, 伸长着脖子, 焦急地望着天空.只要他一看到成群的燕子飞过, 就忍不住放声喊叫起来: "喂! 欠我债的燕子在哪里呀?它来了没有?"

终于有一天, 一只燕子飞到了永太的屋前, 把一粒南瓜种子往地上一扔, 头也不回地飞走了.永太拾起那粒南瓜种子, 把它当做了宝贝, 学着弟弟的样子, 将它种在了屋旁.不久, 南瓜苗也长了出来, 它越长越高大, 这一切直乐得永太夫妇心花怒放.为了防止被人挖走这颗主贝南瓜, 永太夫妇轮流在南瓜旁日夜守护。

秋天到了, 永太家的屋顶上终于结了3 只大南瓜.永太和他老婆高兴得手舞足蹈, 连眼睛都看不见了.他们再也等不及了, 马上拿起锯木头用的大锯子, 抖着双手, 开始锯第一只南瓜.他们锯得满头大汗, 终于把南瓜给锯开了.突然, 从里面飞出了无数只蝗虫, 嗡嗡嗡一下子飞到永太的地里, 把永太家种的庄稼全都吃光了。

永太一见可急坏了, 赶忙又锯开了第二只南瓜, 啊呀! 南瓜里竟爬出了千万只白蚁, 一会儿便把他家的屋子全部蛀倒了。

这一下, 永太夫妇把全部希望都放在了第三只大南瓜上, 当他们锯开第三只南瓜的时候, 从瓜里爬出两条毒蛇, 把他们缠绕了起来, 活活缠死了永太和他的老婆.这就是妒忌鬼的下场!

下页:一袋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