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讽刺幽默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固执毁了拉芙季贝
来源:讽刺幽默故事 作者:

〖马达加斯加〗

据说, 有一天, 老拉芙季贝同儿子商量, 他们怎么才能发财致富.商量到最后, 拉芙季贝对儿子说:

"孩子, 你到市场去打听一下, 哪一种商品最贵, 哪一种商品买的顾客最多! "

儿子到市场上去了, 他看见鳄鱼的牙齿最贵, 而且需要的人最多.儿子回到家里, 母亲问道:

"你说, 什么商品最贵, 买的人最多?"

"妈妈, 市场上有許多贵重东西, "儿子回答, "但是没有什么比鳄鱼的牙齿更贵重了."

拉芙季贝心中大喜, 她以为得到鳄鱼牙齿是很容易的小事情, 就问儿子: "一颗鳄鱼牙齿值多少钱?"

儿子回答:

"三四个阿利阿利 (等于五个法朗) , 獠牙甚至要卖七八个阿利阿利, 漂亮的牙齿还要贵, 每一个卖十个阿利阿利."

这是实话, 因为鳄鱼牙齿确实是一种贵重的装饰品。

过了一会儿, 拉芙季贝对儿子说:

"孩子, 我们一定要结束穷日子.我们到河里去取鳄鱼牙齿."

于是, 她们两人向河边定去.正巧这时河边躺着一条巨大的鳄鱼, 它在晒太阳, 一打呵欠, 露出全部的牙齿.拉芙季贝非常高兴, 她对儿子说: "快把袋准备好, 盛这个懒汉的牙齿, 我马上去打死它! "

拉芙季贝猫着腰, 悄悄地向鳄鱼走去.当她走得很近时, 鳄鱼仍没有发现.拉芙季贝一把抓住鳄鱼的前脚, 在陆地上鳄鱼不会打架, 很容易对付它, 但拉芙季贝不善于抓住鳄鱼, 反被它拖到了水里.拉芙季贝在河里水已没到了她的膝盖, 儿子见到后非常怕, 叫道:

"妈妈, 要是抓不住, 就快放开它! "

母亲回答说:

"孩子, 我还没拿到牙齿, 怎么能放走它?! "

拉芙季贝被鳄鱼拖得越来越远了, 水已没到齐腰深了, 儿子在岸边又对她说:

"妈妈, 要不要帮你忙?"

母亲回答: "孩子, 不要! 让它拖我好了, 我一定要拔掉它两颗最长的獠牙! "

后来, 拉芙季贝总算抓住了鳄鱼的獠牙, 但是拔不掉, 可是鳄鱼却把她拉得越来越远, 河水已没到了她的喉咙了。

儿子更害怕了, 问:

"妈妈, 要叫人来帮助你吗?"

母亲生气地说:

"怎么, 你是傻瓜是不是?! 财富找到了, 却准备叫人来! 孩子, 你大概是疯了是不是?! "

于是, 她又同鳄鱼斗, 但是她斗不过鳄鱼.这时, 她只有一个头露在水面上了, 儿子已吓得灵魂出窍了, 他哀求母亲:

"妈妈, 不要固执了, 让我去叫人来吧! "

母亲有点动摇了, 说:

"你再等一等."

但这时, 鳄鱼已到了深水区, 拉芙季贝的处境非常危急, 她时而浮出水, 时而沉入水中, 水面上只露出几个水泡。

儿子哭了起来, 喊道:

"妈妈, 快救自己的命吧! "

这时, 拉芙季贝力气完全没有了, 可怜地哀求:

"快去叫人, 否则鳄鱼要害死我了! "

儿子用尽力气喊。

"来人哪! 鳄鱼抓住了我的母亲, 谁救我母亲, 我就做谁的奴隶! "

人们跑到河边, 而拉芙季贝已经看不见了, 鳄鱼已把她拖到水的下面去了。

下页:金跳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