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讽刺幽默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割错了马尾巴
来源:讽刺幽默故事 作者:

〖日本〗

从前, 有一个棒小伙子, 名叫横山.他生来胆子就小, 但就是不肯承认, 还总喜欢穿着武士服装, 腰挎武士刀, 摆出一副耀武扬威的样子, 逢人便夸耀自己如何勇敢, 武功怎样高强.人们听了都信以为真.不论他走到哪里, 村里的乡亲们都尊敬地给他行礼, 称他为"勇敢的横山"。

光阴似箭, 一晃几年过去了.横山虽然没做什么勇敢的事, 但却一直保持着他的威名, 乡亲们还是很尊敬他。

过了不久, 横山住的村子受到敌人的围攻, 村子里的男女老少都拿起武器和敌人作战.可是一贯夸耀自己勇敢的横山却躲在家里一动也不敢动, 他心里害怕极了, 吓得浑身发抖.他怕敌人杀进村子把他杀死.他真希望乡亲们能炔点儿把敌人杀退。

也不知是谁发现了这件事, 消息一下子传遍了全村.不多一会儿, 就有人来到了横山的家门口.这时, 横山正吓得躲在床底下, 忽然听见有人敲门, 还以为是敌人杀进村子来了, 他真恨不得地上有条缝钻下去.敲门声越来越响, 横山吓得结结巴巴地喊道: "别……敲了, 别敲了, 屋里没……人."

"屋里没人, 那你是谁呢?"外面的人喊道。

这一问可把横山问傻了, "我……我……"他突然灵机一动, 随口说道"我……我是一只鹦鹉."

横山满以为这样一定能把外面的人骗过去了, 可外面的人听了大声说道: "横山君, 我们听出了你的声音, 快开门吧! "

横山一听是村里的人, 心里一亮, 大概是仗打胜了吧.他从床底下钻了出来, 跑过去打开房门, 第一句话就问: "敌人被打退了吗?"

有一位老大爷对他说: "仗还在打呢! 你是我们村里最勇敢的武士, 为什么躲在家里呢?还不赶快到村外去杀敌啊! "

"什么?杀……杀敌?"横山吃惊地看着老大爷结结巴巴地说, "可……可是, 我没有……马, 怎……怎么去杀敌呢?"

"那就骑我的马去吧! "老大爷叫人把他那匹黄马牵来。

"不行, 我……骑黄马不会打仗啊! "横山装出很为难的样"那你骑什么颜色的马才会打仗呢?"老人家问他。

"什么颜色……"横山不由得心里盘算起来: 村里什么颜色的马都有, 就是没有黑马, 那我就说黑马吧!

"黑马! 我只有骑黑马才能打仗."横山说完, 得意地坐了下来.心里想: 这回你们拿我没办法了。

说来也巧, 村里有一位老农夫, 前几天刚巧从镇上买了一匹黑马.老农夫一听横山要骑黑马, 满口答应说: "有, 我有黑马."说完, 急急忙忙赶回家把黑马牵来了。

横山一看黑马, 又吓得浑身哆嗦起来, 心想这下糟了.可是, 话已经说出去了, 再改口就不好了.他只好硬着头皮骑上黑马向村外走去.没一会儿工夫, 横山来到了战场.只见两军对阵, 刀来剑往, 杀声震天.横山吓得连马也骑不住了, 一不留神从马上摔了下来, 刚好摔在一堆尸体旁.地上粘乎乎的都是血.这一下摔得可不轻, 过了好一阵子, 横山才清醒过来, 他看了看身旁的死尸和地上的血, 又有了一个主意.他用手在地上沾了血, 胡乱地抹在脸上, 然后往后一倒, 干脆装死。

大約又过了几小时, 喊杀声渐渐小了, 后来, 连一点声音也没有了.横山这才睁开眼睛, 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 还好脑袋没丢.他看了看四周, 连一个活人也没有.他这才站了起来, 顺手割了一匹死马的尾巴, 转身就往村里跑。

乡亲们看见横山回来了, 都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问开了。

"横山君回来啦! 勇敢的横山回来啦! "

"横山君, 仗打完了吗?"

"横山君, 敌人打败了吗?"

"横山君, 你杀了几个敌人?"

"横山君, 你负伤了吗?"

"横山君, 你的马呢?"

大家都把横山当成了英雄, 而横山呢, 他也装出一副胜利凯旋的战士的样子说: "敌人已经被我打退了.我赶到战场的时候, 看到我们的武士被敌人团团围住, 可危险啦! 我拔出大刀猛地向敌人冲去, 我奋力冲杀, 敌人纷纷倒下, 不一会儿, 我就杀了十几个敌人."

"啊, 你真勇敢! "乡亲们不由得赞叹起来。

"结果怎么样呢?"大家都很想知道结果。

"结果嘛, 我拿着刀在敌人群里横冲直撞, 敌人看见我就逃, 逃得慢的就没命了."

"那么结果呢?"乡亲们还是问。

"后来敌人就逃走了, 一个个都象丧家犬似的."横山说完, 哈哈大笑起来。

"那你骑的那匹黑马到哪里去了呢?"有人问。

"那匹黑马在混战中被敌人砍死了, 真可惜, "横山装出伤心的样子, 又扬了扬手里的马尾巴说: "你们瞧, 为了纪念这匹黑马, 我把它的尾巴割下来了."

大家争着去看横山手中的马尾巴, 不約而同地说: "奇怪, 你骑的是黑马, 怎么割下的却是白尾巴呢?"

"这个……, 这个……, "

横山吱晤了半天也想不出该怎么解释.就在这时村外传来了马蹄声.村里的武士们打败了敌人胜利回来了.横山一看不好, 他知道刚才的谎话很快就会被戳穿的.他赶紧推开人群, 急急忙忙溜走了.走了不远, 就听到背后有人说: "大家看啊! 胆小鬼夹着马尾逃走啦, 象不象一只丧家犬啊! "

下页:鬼屋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