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讽刺幽默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猎人和矮子
来源:讽刺幽默故事 作者:

〖蒙古〗

从前有一个猎人, 他的本领可大了: 跑起来象一阵风一样, 追得上小鹿; 箭射得准极了, 一箭就能把飞着的大雁射下来; 棍法也很厉害, 不管多么凶的野狼, 只要一棍子就能把它打椡; 要说力气, 那更不得了, 折起牛的大腿骨来就象折根筷子似的, 拔起又高又粗的大树, 就象拔根小葱一样容易.正因为自己的本领很大, 所以猎人慢慢地变得骄傲自大起来。

有一天, 猎人在深山里打了一只三百多斤重的野猪, 想把它拿到城里去卖.要是背着它进城, 那多麻烦啊! 于是, 他就把野猪放到木车上, 推着向城里走去.走啊, 走啊, 走到一条小河边, 遇上一伙人正忙着在河上架桥.猎人一看, 心里乐了, 他想: 我有这么大的本领, 为什么不向他们露一手呢, 于是, 他连车带猪一起扛在肩上, 渡过河去了。

河岸上架桥的人惊奇地望着猎人, 都被他的举动吓呆了: "哎呀, 这个人的力气多大呀! "人们一窝蜂似地围了上来, 争着向他问长问短.这时候, 人群中走出一个矮子来, 问猎人: "这只野猪您打算卖吗?""那还用问! 不卖的话, 我把它推来干什么?"猎人不耐烦地说."请你给我割五斤吧."

矮子掏出十个铜板, 用两个手指头夹着递给猎人.可是猎人拉了半天, 也没能从矮子的指缝里拉出那十个铜板来。

"您可以用绳子穿在铜板的钱眼里, 再用双手使劲拉! "矮子笑咪眯地说。

"用不着使劲, 我就能把你这个矮子和钱一起拉过来! "猎人还是一点不肯放弃炫耀自己的机会。

最后, 猎人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还是没能把钱拉出来, 只好不收肉钱就走。

矮子还是笑嘻嘻地说: "别着急嘛, 还是拿了钱再走吧! "一边说着, 一边把钱放在猎人的车上.大伙儿一看, 那十个铜板已被捏得粘在一起, 变成一块铜疙瘩了。

周围的人发出了一片赞叹声.猎人红着脸, 轻轻地说: "过去, 我一直自以为了不起, 觉得本领比谁都大.现在才知道天外还有天, 天底下本领大的人多得很哪! "

从此, 这个猎人再也不敢骄傲自大了。

下页:聪明的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