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药引子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生产队的猪一下子病了四头, 社员们心急如火, 急忙到公社兽医站, 请来兽医诊断.兽医开的处方是注射兽用青霉素, 可公社的兽医站偏偏没药了, 你说这有多急人。

下午, 到县城买药的饲养员打回来电话说: "县兽医站里青霉素有倒是有, 不过光有介绍信和钱买不出来, 人家说, 要是有五斤香油, 就能一手交钱, 一手交药".饲养场里, 社员们围着四头猪, 你一言, 他一语, 议论纷纷.有的说: "可不能没猪."有的讲: "给猪治病要紧, 香油就香油吧."最后, 决定再派人把香油送去, 买回青霉素, 急救这四头病猪。

老保管王大伯虽说也同意拿香油换青霉素, 可他却提出了个难题: "这五斤香油怎么记帐呀?"众社员一听, 一时还真想不出办法来.过了好一会, 队长决定说: "这五斤香油就记在猪的名下, 写成拌在草药汤中作引子喂猪了."

下页:金币贴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