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我没有迷路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一个富裕的城里人买了一辆新车和两匹快马, 因此, 他想驾车去兜风。

他沿着乡间小路扬鞭而去, 一会儿疾驶, 一会儿慢走, 洋洋自得地欣赏自己的车马.路边的风景也非常迷人, 使得他流连忘返, 一直向前走去.后来, 他才发觉迷了路, 不过他想再往前行, 或許能找到归路, 或許能碰到来往行人, 指给他回城的路。

然而, 他现在走上了一条荒凉的崎岖小路, 他只能沿着这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往前走, 希望在拐弯之处遇到来人或看到住宅.眼看天黑了, 他来到一块棉田旁边, 一个高个子的乡下小伙子正在锄地.他勒住浑身是汗的快马, 在篱笆旁停下车来, 叫道: "小伙子, 你好."

"你好."小伙子答道, 依然在低头锄地。

"这条路往哪里走?"

"我从来没见过这条路去什么地方, 它向来动都不动的."小伙子依然使劲锄地。

"这里离城多远?"

"不知道, 我从来没有丈量过."小伙子答道。

城里人气得直冒火, 骂道: "你什么也不懂.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大傻瓜! "

那个小伙子抬起头来, 盯着城里人看了好一会儿, 冷淡地说道: "我知道我什么也不懂, 我知道我是个傻瓜, 可是, 我迷不了路."

下页:找不到心脏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