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老板与诗人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一位诗人欠了酒店老板的酒钱, 一时无力偿还, 却一如既往地去酒店喝酒。

一天, 诗人又两手空空地来到了酒店.老板灵机一动, 想出了一个法子来杜绝他赊帐, 便对他说: "如果我向你提四个问题, 你能出口成章, 吟诗一首, 来回答我的问题, 我就免了你的酒钱.否则你今后就不要来赊帐了."

诗人答道: "我很高兴试试, 请你提吧."

老板说道: "上帝最喜欢什么?魔鬼最喜欢什么?人们最喜欢什么?我最喜欢什么?"

诗人不加思索地答道:

上帝最喜欢世人改恶从善,

魔鬼最喜欢世人作恶多端.

人们最喜欢你的酒货真价实,

你最喜欢我喝酒能掏出现款.

卖象

一个商人正在出售一匹大象.有一个人来到大象跟前, 仔细地端详起来, 还伸出手摸了摸粗壮的象腿.商人见状, 快步走到他跟前, 对着他的耳朵悄悄地说: "我卖出去之前, 你千万不要谈论这头大象, 我将给你报酬."那人说: "好吧."

大象卖掉之后, 商人把卖价的十分之一给了他, 说: "那么请你告诉我, 你是怎么看出大象左前腿上的毛病的?我觉得它是很隐蔽的.就连这家隔壁的兽医也给蒙了过去."

那人说: "我根本就没有发现什么毛病."

"那么你为什么对大象的各部分看得那么仔细呢?"

"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象, 想知道象是什么样的."

下页:聪明的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