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录音机抓小偷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有两个小偷, 偷了一头驴, 到集市上卖了.他们用卖驴的钱买了一台录音机, 乐滋滋地回去了.可是他们左按右捺, 录音机里就是没有声音.一个小偷生气地说: "他妈的, 白偷了一头驴, 买个录音机也不响."

另一个小偷说: "不响, 那咱们就再去店里换一台."

于是, 他们提了录音机, 又来到商店。

营业员听说新买的录音机不响, 查看了一阵并没有问题, 他用手往放音键上一按, 立即放出了响亮的声音:

"他妈的, 白偷了头驴, 买个录音机也不响."

两个小偷一听傻了眼, 正想拔腿往外溜, 就被大家当场抓住了.

妙笔

三人相邀拜望一位著名老画家.室内空无一人, 只见案上摊着一幅尚未完稿的山水画.画面上山峰险拔, 行云若浮, 气势不凡.唯画中一株老松树的根部下面一团墨黑, 非云非雾, 非山非石, 令人费解。

突然, 甲抚掌笑而称颂道: "妙笔! "

乙连连点头: "妙笔, 妙笔! "

丙拍腿叫绝: "妙, 妙, 妙呵! "

画家走进屋来, 见状问道: "有何妙呀?"

甲抢先说: "松树下如此重墨, 寓以根基坚实之意, 您老匠心独运! "

乙含笑摇头: "以我之见, 此及膝胧手法, 含蓄深沉, 先生别开生面! "

丙双手一拱, 拜服道: "老师松下笔意, 乃把西洋抽象派的手法和国画传统的笔法融为一体了! "

老画家听罢几乎笑出泪来: "唉, 哪来妙笔?这是我那淘气的小孙儿偷着跑进来, 不小心碰翻了砚台, 把好端端的一幅画给搞糟啦."

下页: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