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钱包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一个有钱人把钱包丢了.他許下诺言, "谁替我找回来钱包, 我就把其中一半的钱分给他."

一个清洁工捡到了钱包, 把它还给了那个有钱人.可是有钱人变了卦, 舍不得将钱分给他。

有钱人对清洁工说: "我的钱包里还有一枚钻石戒指, 你得还我戒指, 我才能分给你那一半钱."

清洁工抗议道: "见鬼! 钱包里绝对没有你所说的什么钻石戒指."

他们争吵了好久, 最后吵到法官那儿。

法官听完他们的申诉后, 对商人说: "你丢了钱包和钻石戒指, 这是真的.这个钱包里只有钱, 很显然, 钱包不是你的那只.你不用着急, 好心人捡到你的那只钱包会送还给你的."

法官又对清洁工说: "这个钱包先放在你那儿, 如果失主三天不来认领, 这钱就归你了! "

三句话不离本行

木匠、厨子跟和尚一块儿走路.一路上各人都夸自己的行当好.后来, 和尚说: "咱们不要王婆卖瓜, 自卖自夸.从现在起, 谁也不再说本行话, 好不好?"

木匠和厨子都很赞成, 并且立了罚规: 谁要再讲本行话, 到家之后要摆一桌酒席请客。

立了罚规, 谁也不轻易说话了.走了二程, 又热又累, 三人便坐在路边一棵树下歇脚乘凉.木匠坐在大树下, 盯着大树端祥了一会, 点着头说: "这棵大树长得真好, 足够做条船."

厨子闻言兴奋地指着木匠说: "你犯了罚规啦! "木匠只好认输.可是他说: "我请两位到是没啥, 可惜我做不好菜."

厨子忙说: "办酒席你别愁, 我包啦! "

木匠一听乐了, 说: "你也犯规啦! "

一直不敢说话的和尚, 一看木匠和厨子全输了, 这才松了口气说: "阿弥陀佛, 我可赢了."

下页:逆反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