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特殊的商品和货币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经济学教授甲碰到了一个无法解答的难题, 只好转求聪明的教授乙:

"请告诉我, 有一种商品秤不能称, 尺不能量, 看不见, 摸不着, 价值却大得很."

"怎样个大琺?"乙反问。

"据说, 十年浩劫期间, 有人就凭出售这种商品, 成了暴发户"。

乙哈哈大笑: "教授, 这种商品叫做灵魂.您既然问到商品, 还有一种货币, 不知是否研究过! "

"什么货币! "

"这种货币不是金属, 不是纸币, 看不见, 摸不着, 没有计量单位.十年浩劫期间, 它倒确实是购买上述商品的最有效的交换手段.……"

"……"教授甲瞪着两眼, 不知所措。

乙凑到甲教授耳旁, 轻轻地说: "它是--权."

一对亲家

从前有两亲家, 一个姓张, 一个姓陈, 他们各有一股怪脾气。

一日, 姓张的得知亲家杀了一头清明猪, 垂涎三尺, 急匆匆来到陈家想吃肉.姓陈的知道他专吃白食, 偏不给肉吃.这样过了几日, 姓张的想: "你太小气, 不给我吃肉, 我偏要住上十天半月."姓陈的想"你这厚脸皮, 不留你, 也会天天赖着不走."他不好意思直言叫亲家回去, 眼看猪肉就要变质了, 便想了个妙法。

天刚蒙蒙亮, 姓陈的叫醒了亲家: "亲家公, 我们到田畈去转一圈, 看看稻田好吗?"姓张的想: "大概给我肉吃了, 去散散心也好."于是两人踏着露珠向田畈走去……

不一会, 姓陈的突然停住, 指着运处的一个草人说: "亲家, 你看, 那个东西是不是人?是人怎么老赖着不走?"那姓张的一听, 知道是在转弯抹角讥讽他, 想了想, 马上回敬了亲家: "亲家, 你说得对, 我看那个一定不是人, 是人的话应该有肉吃."

姓陈的原想回绝亲家, 结果反被讽刺一顿, 便只得烧肉给亲家吃。

下页:回避不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