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冰箱的新用途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哈利今年12 岁.他有一个非常精致的存钱盒, 放在衣柜的抽屉里.他的爸爸妈妈需要零钱时, 就从他的钱盒里掏, 并留下一张借条.哈利显然不喜欢爸爸妈妈的这种做法.因为他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钱, 在钱盒里躺不了多久, 便被他的爸爸妈妈请出去了, 留下的只是一张没有偿还日期的借条。

一天, 有人交给哈利的爸爸一张数额很小的发票.他跑进哈利的卧室, 找到那只钱盒.但里面只有一张小纸片, 上面写着: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的钱转移到了冰箱里, 我希望你们明白, 我所有的资金全部冻结了."

不妨照一照镜子

混 半辈已逝, 余生珍惜, 少出头露面, 少受些风波折腾.上级的指示照抄照转, 下面的调查长眠屉底.老框框、老经验、老一套都是熟悉的东西, 万无一失.修身养性, 省力惬意, 遇事能推就推, 能滑就滑.左边进来右脚踢出去, 得过且过, 保养身体.谁说我混日子, 我还有个挡箭牌--心有余悸。

拖 日子长得很, 何苦争朝夕, 今天过了有明天, 后天再办也可以.研究研究, 考虑考虑, 今天议论一通, 明天再讨论一气, 议而不决, 决而不行, 纸上谈兵, 落实不下去, 大事小事写报告, 层层关口卡得齐.公文旅行半月有余, 模棱两可, 原则批几句.尽管工作受损失, 也少不了我的一块人民币.等 学别人的先进, 学不进去, 创自己的路子, 又有余悸。

唯一的上策就是等等等, 总有一天上级会发点现成东西。

既不花力气, 又没有危险.等了一天又一天, 等了一月又一月, 国家的事情丢在脑后, 自己的家业必争朝夕.为儿女谋求好职, 不惜用尽脑汁, 为自己图点私利, 可以千方百计, 谁若指责, 往"四人帮"流毒一推, 和我没有关系。

诚 奉劝同志认清形势, 要实现四个现代化, 大家都要使出浑身力气.深入群众, 深入实际, 刻苦钻研, 刻苦学习, 变外行为内行.在实践中检验真理, 摸索规律.饱食终日无所事事, 既贻误国家又害自己, 混、拖、等是实现不了社会主义的.到头来必为前进车轮所抛弃, 只落得几声啜泣、叹息。

下页:谁都得罪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