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台灯的灯罩透出暗红色的光, 照着老张半秃的脑门, 他正在整理多年来收集的关于"癌症预防"的资料卡片, 旁边放了一张食品单子, 对照着收集的资料, 看看哪些东西能吃哪些不能吃。

"黄曲霉素是强致癌物质.最易受黄曲霉素污染的是花生和玉米等"。

老张毫不犹豫地把玉米和花生从食品单上划掉了.不吃窝头他毫不在乎, 只是在想到炒花生的香味时, 才咽了口口水。

"吸烟致癌".二十多张卡片上都是这么记的.老张下了决心, 从明天起戒烟。

"和吸烟的人同在屋内, 不抽烟的人吸入的致癌物质比抽烟的人还多"。

那……老张搔了半天头皮, 终于做出决定: 别人抽烟我也抽, 没人抽烟时, 我绝对不抽.看来烟还不能彻底戒。

"隔夜茶里有二级胺, 会和胃里以及其它食品里的亚硝酸化合形成强致癌物质".以后一定不喝隔夜茶。

"隔夜茶里二级胺含量很少, 无关紧要.平时吃的鱼、肉、蔬菜、面包里都有二级胺".老张进行了一番推理: 既然有二级胺就必定有危险, 无论如何, 保险点总好.他犹豫不决地把鱼、肉、蔬菜、面包也划掉了。

"不要在柏油路上晒麦子, 因为柏油里有致癌物质会污染麦子".可是谁知道平时吃的麦子是否在柏油路上晒过呢?唉, 索性都不吃吧! 于是, 馒头、面条也从单子上勾掉了.老张看看单子上还没划掉的, 只剩下鸡蛋、奶粉、大油这三种了.只吃这些东西, 胆固醇太高了, 容易得冠心病、高血压……"天然胆固醇可以防癌".这么来说, 要想预防癌症就得冒着得心脏病、中风的危险! 老张紧张地思考着, 秃脑门下冒出了汗珠。

"食品中纤维素少的, 吃了不易得胃癌, 但增加了得直肠癌的危险".看了前半句, 老张想, 鸡蛋、奶粉等食品正好纤维素很少, 看来是选对了.可是看了后半句, 他实在手足无措了.老张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 进行周密思考: 不得胃癌就可能得直肠癌, 要预防癌症就可能中风……思考了半天, 没理出个头绪.他放下卡片, 比平常多吃了一片安眠药, 上床睡了.入睡前最后一个念头是: 明天查一查, 安眠药里有没有致癌成份!

下页: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