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智慧幽默的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猜谜的老爷
来源:幽默文学 作者:

从前有一个喜欢猜谜语的老爷。

正像俗话说的那样: 熟能生巧.不管怎么难的谜语, 这位老爷也能一下子就猜中。

朋友们煞费苦心, 想给他出一个难猜的谜语, 却怎么也难不倒他。

如今, 这位老爷自诩为猜谜大王, 傲气凌人, 不可一世。

老爷家里有个名叫"又八"的仆人.一天, 他对老爷说: "老爷, 我有则稍微难一点的谜语……"

老爷一听, 赶紧摇了摇头说: "像你这种人出的谜语, 我听都不必听.不猜, 不猜."

"哎, 老爷别那么说, 请您先听一听, 说不定老爷猜不出来."

"胡说八道……好吧, 那我就听你说一遍."

"好, 那么我就说啦."又八说道, "有2 只头, 19 只脚, 4 只手, 79个脐眼, 3 条尾巴, 17 只眼睛.长着翅膀不会飞, 走起路来却像个飞毛腿.老爷猜猜是什么?"又八说完后, 直盯着老爷看。

老爷歪着脖子, 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他左思右想, 唯有这则谜语, 怎么也猜不出。

"老爷, 你猜不出了吧?"

"别噜嗦, 立刻就猜中."

"不, 老爷, 这则谜语啊, 您是怎么也猜不中的."

"岂有此理, 我就是要猜中给你看."

老爷很生气, 越想猜中它, 却越是猜不中.最后, 他垂头丧气地问: "又八, 实在猜不中了, 究竟是什么呀?"

又八听了后, 心中暗暗想道: 这一回算是把他诓住了, 于是回答说: "啊, 是个妖怪."

下页:哑巴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