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真正的勇敢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一所轮船上, 英、法、德三国的将军在一起比谁的士兵最勇敢。

首先, 英国将军把自己的一个士兵叫来对他说: "你爬到20米高的地方, 再跳到海里去."那个士兵照办了.这时英国将军说, 这就是勇敢。

然后, 德国将军也叫来了一个士兵, 说: "你爬到500米高的地方, 再跳到海里去."那个士兵照办了, 德国将军得意地对另两个将军说, 这才叫勇敢。

轮到法国将军了, 他也叫来手下一个士兵, 命令道: "你爬到200米的地方去, 然后再往下跳."没想到那个士兵听了, 大声对将军说: "你疯了吗?"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这时法国将军笑了笑说: "这就是勇敢."

笑里藏道:

勇敢是一种基于自尊的意识而发展成的能力。

--拿破仑

为了显示自己的勇敢而做出的疯狂举动, 不是真正的勇敢, 而是一种炫耀, 真正的勇者不需要炫耀, 勇敢只是他们的本能行为。

人生道路上, 坎坎坷坷, 风雨莫测, 这些困境需要靠你的勇敢去战胜.或許你会觉得很艰难, 但当经历艰难再回首往事的时候, 你会发现, 生活一直都掌握在你手中。

下页:镇定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