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历史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杀人魔王曾剃头-曾国藩
来源:中国近代历史故事 作者:

腐朽的清朝政俯在鸦片战争中丧权辱国, 却又加剧对人民的剥削压迫, 这就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无比愤怒.1851 年, 在广西金田村爆发了太平天国农民起义.太平军一路北上, 势不可当, 很快攻下了南京, 把南京改名为天京, 并在这里建都.后来, 他们又向西攻打湖北、湖南等地。

当时, 有个叫曾国藩的清朝官员, 为了镇压太平天国, 在他的老家湖南办起了一支团练, 名叫湘军.什么是团练呢?就是由地方上的土豪劣绅组织并且控制的反动武装.曾国藩还在湖南的省城长沙成立了一个"发审局", 团练抓到一些起来反抗的老百姓, 就送到发审局去审理.其实, 曾国藩连问都不问, 一听说送来了人, 马上就下令处死.后来, 团练抓的人实在太多了, 曾国藩就对各州、县的官已和豪绅们说:

"今后抓到了人, 不要再往省城里送了.抓到以后, 立刻在原地杀掉就算了."

有人问他:

"难道不用审问就杀了吗?"

曾国藩满脸杀气地说:

"审问什么! 现在是天下大乱, 乱世就得用重刑.你们抓人要多, 杀人要快! "

曾国藩杀人就像剃头发那么随便, 杀的人好比头发那么多, 数也数不清.所以, 湖南的老百姓提起他, 都恨得咬牙切齿, 给他起了个外号叫"曾剃头"。

"曾剃头"杀人的方法也多种多样.他带领湘军同太平军作战, 只要抓到了太平军的战士, 轻则斩首, 重则挖掉眼睛, 再一刀一刀地割肉, 最后砍下头来示众.有一次, 他甚至命令他的士兵把抓到的太平军战士的肉割下来生吞, 简直跟野兽差不多。

1858 年, 湘军攻下九江城, 在江西省屠杀了太平军将士和家属两万多人.1862 年, 湘军又攻下宁国府 (在安徽省) , 进城以后马上开始了大屠杀.过了两个月, 城内城外的尸体还没有人收埋。

最惨的是天京大屠杀.1864 年7 月, 湘军攻进太平天国的首都天京.士兵们挨家挨户地搜查, 见财物就抢, 见活人就杀, 南京城里血流成河.尸体把秦淮河都堵塞了, 河水变成了红色.他们在城里放的大火烧了三天三夜, 被杀的太平军将士有十万多人。

曾国藩听了这个消息, 哈哈大笑, 拍着手狂叫起来:

"杀得好! 杀得好! "

这个杀人魔王用人民的鲜血染红了他的顶子 (清朝官员帽子上的珠子) , 成为中国近代历史上一个镇压人民反抗的刽子手。

下页:神拳儿女-义和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