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历史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藏在井里的皇帝
来源:趣味历史故事 作者:

隋朝的军队在大将韩擒虎的率领下攻入南朝陈的京城建康 (今南京市) .在搜索皇宫的时候, 怎么也找不到陈朝的皇帝陈叔宝了.在所有的宫殿、花园都查找遍了的情况下, 有个士兵在后宫的景阳井上, 看到有条绳子通入井下.于是这个士兵马上通知同伙.这伙士兵朝井喊了半天也没有人吱声, 于是就有人拣起碎石向井下投去, 一不会儿就听到井下有哭声了.军士们觉得有门儿, 便一齐往上拉绳子.果然从井里拉出了一男二女.那男的正是陈后主陈叔宝, 他的脖子上还系着陈朝皇帝的大印; 那两个女的, 就是陈后主的两个妃子--张丽华和孔贵嫔。

原来, 在隋军入城时, 陈宫乱作一团.陈后主无路可走, 便想出跳井一法.但是他见井就怕死了, 于是就想出了用绳子拴在腰间的办法, 连同他两个心爱的妃子, 一齐下井了。

韩擒虎接到士兵通报的消息, 急忙赶到井边, 一看果然抓住了陈后主, 心里非常高兴, 就把他们押起来, 最后送到隋都长安, 当了隋朝的俘虏。

下页:美国女子雇园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