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历史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假公主和亲
来源:趣味历史故事 作者:

公元前6 世纪, 居鲁士统一了伊朗高原, 建立了强大的奴隶制波斯帝国.居鲁士死后, 他的儿子冈比西斯继位。

冈比西斯听说埃及赛斯王朝的法老雅赫摩斯二世有个独生女长得非常美丽, 便派人去埃及向法老求婚。

雅赫摩斯二世不愿意让自己的爱女远嫁异国他乡, 但又怕得罪强大的波斯帝国.经过一番冥思苦想, 终于想出一条"两全其美"的妙计, 他挑选一个长得绝顶漂亮的女奴, 冒充公主, 嫁给冈比西斯。

假公主到达波斯, 蒙在鼓里的冈比西斯异常高兴, 对她十分宠爱, 甚至达到了心醉神迷的程度.只是这位假公主本是女奴出身, 因为和亲, 一下子走进了天堂, 不免忘乎所以.在一次和冈比西斯恩恩爱爱、卿卿我我的时候, 假公主受宠若惊, 得意忘形, 向自己心爱的人吐露了真言。

冈比西斯得知自己如痴如狂爱着的"公主", 竟是一名下贱的女奴, 顿时气得怒不可遏, 发狂地大叫起来, 随即下令砍下了假公主的脑袋, 并立誓发兵消灭埃及。

不长时间, 波斯的军队就打进了埃及, 埃及灭亡, 沦为波斯帝国的一个行省。

下页:娃娃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