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鬼故事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窗外的女孩
来源:鬼故事集选 作者:

我表哥虽然是本地人, 但因为工作关系, 所以自己搬出来住.由于现在租住的屋子距离公司很近, 他每天都可以睡到很迟才上班, 我表哥就是喜欢这点。

他住的地方隔邻是一座学校, 在他的房间内可以看到学校的外围, 有时还会传来阵阵学生的嬉闹声, 但是习惯了就不会觉得怎样。

有一晚, 他因为要关上窗口, 就往窗口处走去时, 忽然他看到有一名女孩子就站在他的窗口外面望著他, 他初时还以为是该校的学生, 也不以为然, 可是那女孩像是无意离开, 还直挺挺的站在外边时, 他开始感到不安, 匆匆将窗口关上, 再拉上窗帘, 心里头已凉了一大截.第二天早上, 当他看到隔壁房的住客时, 就顺便问起那件怪事来, 哪知道不问还好, 一问即把他吓坏, 原来隔房的住客之前初来也不时会遇上相同的事, 经过一轮追问屋主后, 才知道该间学校多年前曾发生一宗女生从三楼不慎跳下跌死意外.后来就开始连续发生怪事, 先是有人听到该女生的哭泣声, 跟著就有学生看到"她"在校园排徊, 连一些教师也亲眼看到。

但是由于校方怕引起恐慌, 所以没有张扬且刻意隐瞒真相.至于"她"不时的出现, 校方后来还是请了一位法师替她超渡, 但无奈结果却是一样, 唯有劝告学生们在晚间或清晨若没有任何重要的事最好不要流连校内, 以免发生无谓的意外。

万万没想到她竟然会跑到外面的住屋"骚扰"人家, 由于未发生不愉快事件, 大家都没有理会"她", 只是猜疑可能是"她"太寂寞了, 想找个伴来倾诉心中情, 这些大家都不理了, 只要"她"不要找上自己就好了.我表哥初来报到, 并不了解事件的来由, 所以没有作提防才不幸见到"她"。

我表哥听后, 连早餐也吃不下, 脸色苍白的去上班了.至于后来他有没有搬, 他却没有谈起。

下页:可怕的鬼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