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神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食人魔
来源:印第安神话故事 作者:

在羽蛇神时代, 阿兹特克人的牧场里, 住着一对老夫妻, 他们年逾半百时才生育了一个女儿, 他们把她視若掌中明珠.在他们的女儿出生时, 她的母亲曾经做了一个非常可怕的梦, 梦见自己的女儿从未嫁人, 就生了一个儿子.所以, 自从姑娘成年之后, 终日有人陪伴着她, 从不让她独自离开家门一步。

在他们的院子中央有一处喷泉.泉水清彻透明.它的水来自邻近的阿斯特拉村落。

姑娘平平安安地度过了十七个春秋, 梦并没应验.老俩口都为此感到庆幸.可是有一次, 姑娘洗完澡之后, 坐在了泉水边.她往那透明的泉水里印照自己的秀靥时, 她手上戴着的一枚从未离开过她的贵重戒指突然滑落到了水里.姑娘吓坏了, 似乎预感到大难临头, 所以伤心地哭得如同春天里带雨的梨花一样楚楚动人.忽然, 有条鱼从水中钻出来, 隔着水面把戒指衔给了她.姑娘高高兴兴地接过戒指, 依旧戴上。

很快, 老俩口发现他们的女儿有了身孕, 不禁又惊又怒.不过, 他们深信自己的女儿是清白无暇的, 他们一声不吭地等着事情的进展。

终于, 在一个寒风呼啸的早晨, 一个小男孩在他们家诞生了.姑娘的父母用一块破布把婴儿包起来, 急匆匆地丢在了远处的山上。

第二天, 他们去看看孩子到底死活如何.他们发现, 小男孩正安详地睡着, 蚂蚁已经用蜜汁喂过他了.于是, 他们又把婴儿抱回家中, 姑娘的父亲做了个小木箱, 把孩子放在里面.他把箱子放到河中, 以为它会下沉, 谁知箱子却一直漂浮在水面上。

邻村的老俩口膝下无儿无女.那天老头去砍柴时, 路过了河边, 看到有只箱子, 就把它捞了上来, 打开一看, 原来是个小男孩.他把小男孩抱回家给他老婆, 女人看了十分高兴, 把他看成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

一晃眼, 小家伙已经长大了.他不仅弓箭娴熟, 自造了箭, 而且箭法百发百中.有一天, 老俩口正在院子里闲聊, 一只小鸟停在了斜伸到院中的枝头上.小家伙挽弓搭箭, 问他的养父年否愿意让他的儿子把小鸟给给射下来.征得老父同意之后, 不家伙一箭就把小鸟射下来了.家里的肉食已经大多了, 小家伙带回来的不仅有鸟, 有山兔, 还有鹿。

老俩口一刻也离不开这孩子.他外出打猎回家稍微迟一会儿, 老俩口就挂念不已。

那时, 世界上有一个名叫肖契克里特里的食人魔.他专门拿老人作点心, 有一夭, 老人对他的老婆说, 他的死期到了, 因为食人魔的仆人已经来找过他, 要把他和其他老头一起抓走.老太婆听了这番生死离别的话, 不由得伤心叹息.小家伙一听, 把他正在摆弄的弓箭往地下一扔, 从地上跳起来, 对自己的养父说:

"你不要跟恶魔的仆人去, 我来代替你."

"你还大小, 他们不会抓你的."

"你放心好了, 我会把一切都安排好的."

小家伙信心十足他说着活, 他要让父亲相信, 他有办法对付食人魔.半路上, 小家伙不时停下脚步, 把他们走过的地方牢记在心.他根据自己的喜好给这些地方起了各种名字.在他们的休息的地方, 他就把那地方叫做亏亏奇卡特兰, 也就是此地有小奔马的意思。

他们走了很久很久, 最后来到食人魔肖契克里特里的家.仆人们架柴生火, 上面吊着一个大桶, 准备把老头放在里面煮熟.轮到小家伙时, 食人魔把仆人臭骂了一顿, 说他们不该把这么一个小东西带回来, 不过食人魔还未吃饱, 便打算把他生吃了。

小家伙偷偷把几块黑曜石攥在手心里.食人魔张开血盆大口迫不及待地把他吞了下去.小家伙落到食人魔的肚子里, 他抓起黑曜石, 把恶魔的五脏六腑割了个稀巴烂.恶魔哀嚎着死了。

下页:驼鹿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