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神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金星神
来源:印第安神话故事 作者:

在从前卡拉查人居住的丛林里, 住着当时唯一的一户人家.他们生了两个女儿: 姐姐伊玛和妹妹杰娜。

在一天天快黑的时候, 伊玛望着天上那颗巨大的金星塔西那冈.金星好看极了, 他把柔和、亲切的光芒洒满大地.姑娘情不自禁地说:

"爹! 金星真好看, 如果他是我的, 无论白天和夜晚, 我都会和他永远厮守在一起, 永远也不分离! "

父亲觉得女儿又在想入非非了:

"金星离咱们那么遥远, 谁也不可能把他据为己有! "接着, 他又神秘地说: "不过, 有谁知道呢, 说不定他已经听到你的话了, 很可能, 他会亲自来看你呢! "

夜深了, 所有的人都恬然地进入了梦乡.伊玛仿佛觉得有人躺在她的身旁.她吓了一跳, 大声问道:

"是谁? 你要干什么? "

"我就是塔西那冈, "一个声音说, "我听到了你的话, 就来到了你的身边, 娶你做我的妻子."

伊玛赶紧把父母叫醒, 点起了火把.她看到金星原来是个老态龙钟, 满头白发, 皮肤皱巴巴的老头子.伊玛尖叫着:

"你这个又老又丑的怪物, 谁会嫁给你做老婆, 我需要的是一个年轻, 强壮的漂亮丈夫! "

这些无情无义、不守信诺的话, 使塔西那冈非常伤心, 他压根儿没想到, 自己远道而来, 竟受到如此巨大的欺辱, 不禁热泪盈眶, 老泪纵横。

妹妹杰娜是一个心地善良, 富有同情心的姑娘.她见姐姐如此重色轻义, 真不知道该如何劝慰那可怜而痴心的塔西那冈.她只想着有责任替姐姐把一切都承担下来, 于是她坚定地说:

"爹, 我愿意嫁给他, 让他做我的丈夫! "

听到这里, 喜出望外的塔西那冈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在他们成亲的那天晚上, 塔西那冈深情地对着他年轻貌美, 秀外慧中的妻子杰娜说:

"杰娜, 我要在这片丛林里垦荒伐木, 种上谁也没见过的庄稼, 让你成为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

真是言出必行, 塔西那冈在新婚第二天就来到丛林深处一条水量充足的河流边, 和流水滴咕了一阵子.然后, 他跳进水中, 叉开双腿, 把水中漂来的各种各样的谷物种子, 玉米以及巴西木薯的插条捞起来.这就是后来卡拉查印第安人种植的谷物的起源。

塔西那冈回到岸上, 对他的妻子杰娜说:

"我现在就开始伐树垦荒, 你在家里做好饭, 等我累了的时候, 给我吃饭."

他说完以后, 就带着种子到丛林里去了.杰娜等了很久, 也不见她的丈夫回来.心想, 完了, 老头子干这么重的活, 一定是累死了.她等得不耐烦了, 就找到丛林里采来。

当杰娜见到丈夫的时候, 就别提有多惊喜了! 塔西那冈已经耕地修整得漂漂亮亮的.而且他已经变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美男子, 年轻、魁梧, 又精力充沛.他穿着一件色彩鲜艳的衣裳, 脸上画着色彩斑谰的美丽图案.等杰娜明白过来, 这一切并非梦幻时, 塔西那冈已经把她抱到了临时搭造的工棚里……

他们手牵着手回到家中.杰娜喜气洋洋地把面目一新的丈夫介绍给她的家人们。

谁知, 她的姐姐却说话了:

"杰娜, 他本来就是我的丈夫, 你得意什么劲! "接着她又冲着塔西那冈柔声细语, 深情无限地说, "你要找的是我, 第一个睡在你身边的是我, 不是杰娜! "

"别演戏了, 伊玛! 同情、可怜那个不幸的老头子的, 是杰娜而不是你! "塔西那冈接着又说, "你拒绝成为他的妻子, 而你的妹妹却嫁给了他.我不希罕你! 我只要杰娜! "

塔西那冈说完这些话, 走到杰娜身边, 把她紧紧地拥抱在温暖宽厚的怀里, 连看也没看伊玛一眼, 就仿佛眼前根本没有他的存在。

伊玛被内心的嫉忌和悔恨之火焚烧着, 大叫一声, 倒地不见了.就在她倒下的地方, 飞出一只夜莺.直到如今我们还可以在金星升起的夜晚, 听到她那忧郁的叫声。

教会卡拉查人农耕种植的, 正是金星塔西那冈大神。

下页:雷鸟